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紀念西藏(圖博)自由抗暴48周年遊行

主題:紀念西藏(圖博)自由抗暴48周年遊行
時間:2007年3月10日(六)9點-12點
路線:台北市議會前(仁愛路4段507號)
市府路-松高路-松仁路-松壽路-松智路(台北101前)
主辦單位:在台藏人福利協會、台灣圖博之友會

說明:
自古以來,西藏便是個獨立的國度,1949年中國人民解放軍首次進入西藏,並於1951年脅迫達賴喇嘛簽下「十七條協定」,強迫西藏承認作為中國的一部份。
1959年3月10日,中國解放軍以武力攻打布達拉宮,西藏人民即發起大規模抗議行動,並造成拉薩地區至少87000名西藏人死亡,這即是史上所稱的「西藏抗暴事件」。達賴喇嘛因而流亡至印度達蘭薩拉,並繼續領導西藏流亡政府。
自中國武力佔領西藏以來,已造成至少一百二十萬西藏人民死亡、六萬多個寺廟遭到破壞,迄今仍有一千多個政治犯受到囚禁,包括全球最年輕的政治犯班禪喇嘛。西藏人民長期生活在中國政府的高壓統治底下,言論與信仰自由受到極大的限制,宗教領袖與異議人士陸續被捕入獄,寺廟、文化傳統遭到破壞,自然生態與資源亦因為青藏鐵路的開通而到嚴重的破壞與剝削。
每年3 月10日,流亡各國的西藏人紛紛舉行示威遊行、絕食抗議等活動,紀念「西藏抗暴事件」,為響應全世界西藏人以及支持西藏民主與人權,在台西藏人特於「西藏抗暴」紀念日當天發起遊行,表達在台藏人與台灣民間團體對於中國政府踐踏西藏人民人權、剝奪自由的嚴厲抗議,同時呼籲國際社會應針對中國提出強烈措施,歡迎台灣民間社團與個人踴躍參與。 本文轉載自圖博之友/自由西藏國際學聯東吳大學分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