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台灣的店遭惡徒攻擊

影片來源:台灣玉山高畫質網路電視台Yushan TV

向來以關懷本土文化發展的「台灣的店」.在2007年七月二十六日星期四晚,遭到惡徒的攻擊,惡徒在台灣的店門口、圍牆分別以紅色噴漆噴下「平埔豬」、「山豬黨」等污辱性字眼,此事經初步查證,可能導因於店主吳成三博士在其部落格發表了一篇「台灣應該恢復她原有豐富多元的文化」的文章,並於文中提到「平埔族」一語,乃遭到惡徒的攻擊,惡徒在攻擊之後,故意留下當年紅衫軍特有的紅巾一條,威脅意圖至為明顯。
 店主吳成三並未報警,本台執行長魚夫剛好造訪「台灣的店」,見狀乃自告奮勇,訪問播出,雖然吳成三博士以族群融合為前提,不願此事再度擴大,但惡徒行為令人髮指,且有意以「紅衫軍」之名,進行集體恐赫的氛圍,造成當事人心生害怕。
 本台除了錄下歹徒犯罪事實外,也呼籲曾經參與紅衫軍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先生,治安不分藍綠,應儘速調閱當地相關監視器畫面,將歹徒縄之以法,還給市民一個寧靜的空間,也還給你們紅衫軍一個清白!


Click To Play
吳成三博士部落格文章:

台灣應該恢復她原有豐富多元的文化

四百年前,台灣原來是多族群、多語言及文化的島嶼。台灣山區及東海岸有十族以上的原住民,西部平原也有九族以上的所謂〝平埔〞族群,如:西拉雅Siraya、巴宰Pazeh…。

由於外來勢力的入侵,西班牙、荷蘭、明鄭、滿清、日本及中華民國,都以弱肉強食、獨尊自己的語言文化,削減欺壓台灣原有的語言及文化。

在此21世紀,自由、民主、平等、人權是已開發國家必須遵守的基本原則,對國家內的各不同族群的語言、文化都應互相尊重,並且盡力維護弱勢的語言文化,防止它的消失。我們要求主張台灣維新的一方,如果勝選執政之後,就應該履行競選諾言執行族群、語言文化的平等政策。不可藉口執政的困難而怠忽職守,違背對選民的承諾。

我們認為應該從現在的中小學校的簡單母語教學,進一步發展成學校有母語班、母語學校、母語大學,社會上有專屬的母語媒體電視;而民間的公司、社團已應該為自己的母語文化的恢復而努力,生產相關的文化產品,以儘早促成台灣為多語言文化平行的國家。

2 則留言:

Skylight9000 提到...

紅衫暴徒 !!

NOT 紅衫軍 !!

Skylight9000 提到...

叫紅衫暴徒非紅衫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