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阿糅的台語文讀本

台語文讀本出版社
海翁台語學習網http://www.king-an.com.tw/


這段話,是出版社對台語讀本的期許:
能用台語介紹台灣各族群的特色,並明白族群融合的重要
能用台語表達對台灣的期許及愛台灣的心聲
能激發對台灣本土的熱愛

學校開學了,阿糅今年升上六年級 時間過的真快!
記得她是三年級開始選上語文課程,有台語文、客語、原住民語
孩子可以自由選擇有興趣的語言來學,三、四年級她選擇的是客語
由於家裡無人懂客語,因此她只能在學校學習,回家沒人可以教她
五年級她重新選擇台語文,這下我可有能力可以教她一些日常用語了
現在的孩子,除非家裡以台語為主要用語,否則對台語的聽、說能力實在很差
坦白講,這是我非常不樂見到的,因此在家我盡量用台語跟她對話,
雖然進展很慢,但總算讓她漸漸也習慣用台語回答,這是一件讓我很開心的事

今天,她帶回了六年級的台語文 CD,我立刻播放出來跟她一起聆聽
越聽越激動,越聽越感動,這學期選讀的台語文讀本真的是太棒了
經過網友的介紹,我上網查了一下出版社的資料,實在令我開心至極
這是一個非常有台灣心的文學機構,既然要學習當然就是要選這樣的機構出版的書籍
很高興阿糅的學校能有此正確的選擇,讓孩子讀到好的書籍課本比成績高分來的重要
期許阿糅在此讀本中,開始學習到正確的台語文,更學習到如何愛台灣 守護台灣的精神
咱攏是台灣人 叫出我的名字『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