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悶鍋一只

近來,屢有人來我這裡以『匿名』留下發表意見,除了用極為粗俗的字眼(看來又是得到 他,馬的 的真傳)以外,還說了些相當無知的話。當然,我不會發佈此留言,以免破壞美麗台灣我的家這裡一片乾淨的空間,不過倒是想給這些缺乏常識的人一些正確資訊。


比方說有人提到,『台北這九年來如果沒有進步,那台北捷運是什麼?』言下之意,似乎是說馬英九創造了台北捷運,這我更覺得好笑了,台北捷運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首條路線—木柵線於1996年通車以來,台北捷運目前共有五條路線和三條支線營運,營運中路線總長已達74.4公里,營運中的車站共有67個,每日平均載客量約110萬人次。』

這是在維基百科的資料,而馬英九是在1998年才當選台北市長。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8F%B0%E5%8C%97%E6%8D%B7%E9%81%8B&variant=zh-tw

馬英九在捷運上有什麼貢獻呢?當然有,以下列舉幾項幫失憶的人找回記憶

例如:納莉風災淹水,造價四千億元的捷運泡在水裡,捷運因此停駛三個月,造成通勤族哀聲連連。

馬英九上任時,捷運木柵、淡水及中和三條線通車,有七條公車專用道,結果馬英九任滿一年時,民眾的反應卻是,常常看到的是公車肇事、捷運時時當機,而似乎也沒什麼人出面表示負責。

2005/9/20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20日(二)於市長報告時指出,台北市政府九十五年預算書中完全看不到台北市任何一條道路的新建預算,原因就出在馬特拉的官司,台北市政府打輸了,加上這12年的利息、訴訟費用等等,總共要賠上新台幣21億多,所以市政府沒錢,只好大砍其他單位的年度預算。

黃珊珊議員指出,其實台北市政府就算輸了馬特拉的官司,其實原本也可以不必賠到現在的20多億元。馬特拉案的訴訟標的,也就是第1533號仲裁,是新台幣385465432元、法郎108238054元、美金 5334030元,依82年當時的匯率為12億元。不管是從82年~89年在撤銷仲裁判斷之訴中,或是從90年~94年的債務人異議之訴中,台北市政府其實可以多做一個法律動作,就是將這筆82年1533號仲裁的金額,全部提存法院,再來進行後續的相關訴訟,如此一來,也不會為了這12年來的衍生利息,讓台北市政府多支付10億元,也讓台北市的相關建設因此遭到排擠。

這可是黃議員部落格寫的喔
http://blog.udn.com/super33/553729

有捷運當然很方便,但捷運可不是馬英九創造的喔!就像騎機車戴安全帽,明明是陳總統在台北市長任內的市政,偏偏馬英九又把這政績往自己頭上帶,被戳破了才趕緊撤掉。那不好在當年陳總統沒規定一定要帶綠色安全帽,不然馬英九這頂綠色大帽子帶了可別摘下喔!

總之呢,想要在這裡留意見謾罵的人請聽清楚
很抱歉,這裡歸我管,要戒嚴、要解嚴我說了算
你們這麼愛罵人、愛說粗話,敢說就不要匿名
不然我也無法回覆什麼,你們來衝流量
我沒什麼招待也只能回送你們一個大悶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