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硬頸客家主委李永得嗆聲藍委翁重鈞

影片來源:台灣玉山長昌台
為了預算補助爭議,政務官公開槓上立委!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大爆內幕,指控立委翁重鈞要求客委會通過一筆八百八十萬元的嘉義地方補助款,遭拒絕後,翁竟以「辦理嘉義地區客家活動績效不佳」為由,提案要求暫停客委會預算協商。本台得知此事,特邀請李永得於本台說清楚,請明白,也讓所有台灣人看到藍委夾其國會優勢,予取予求的嘴臉!


民視新聞報導:

資料來源: 民視新聞網自由時報



客委會主委:翁重鈞用預算要脅補助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了預算補助爭議,政務官公開槓上立委!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昨天大爆內幕,指控立委翁重鈞要求客委會通過一筆八百八十萬元的嘉義地方補助款,遭拒絕後,翁竟以「辦理嘉義地區客家活動績效不佳」為由,提案要求暫停客委會預算協商。

李永得指控翁 形同綁架官員
他指出,翁重鈞在十二月十日還指名要求客委會副主委南下嘉義參與協調會,客委會不從,翁重鈞就致電立法院長王金平,要求除非客委會派副主委南下,否則當晚在台北召開的相關預算協調會就要暫緩;王金平與民進黨立委柯建銘介入協調後,他基於尊重王柯二人,勉強指派副主委莊錦華連夜搭高鐵南下,但仍表明客委會無法補助的立場。
李永得挑明的說,立委這種行為,「形同綁架行政官員,勒索客委會補助不成,用暫緩預算來威脅」,他絕不接受威脅,也不怕威脅,政府預算是納稅人的錢,要用在合法合理的地方,絕不可用來綁樁。

水上生態公園 無關客家文化
李永得表示,翁重鈞所提出的補助案,是嘉義縣水上鄉南鄉客家文化休閒生態公園工程案,金額是八百八十萬元。嘉義縣政府是在今年六月二十八日向客委會提出補助的要求,經客委會三次審查,他還曾到現地會勘,發現這個案子是純粹的生態公園,與客家文化完全無關,去函嘉義縣政府,表明無法補助。
隨後翁重鈞在九月間介入此案,並強勢要求配合,客委會認為這項要求補助的方案,內容是低窪地美化、排水及埤塘休憩設施等簡易水土保持工程,建議這較為符合其他部會相關補助計畫,例如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的「營造農村新風貌補助計畫」,並在十一月二十六日函請水保局協助受理審查。李永得說,已做到仁至義盡了,立委竟然還拿預算來要脅,實在無法苟同。

翁以績效不佳為由 阻擋預算
他氣憤指出,沒想到翁重鈞在十二月三日連署提案,指客委會「因辦理嘉義地區客家活動績效不佳,九十七年度預算編列尚欠翔實」,要求客委會預算要待客委會提供詳細資料後再行協商。
隨後翁在十二月十日召開協調會,又拿預算相脅,客委會最後因王金平等介入,無奈指派副主委連夜搭高鐵南下嘉義,但客委會立場並未改變。



翁重鈞小檔案: (節錄自立法院網站)

姓名:翁重鈞
英文姓名:Wong, Chung-Chun
性別:男
黨籍:中國國民黨
黨團:中國國民黨
選區:嘉義縣
委員會:紀律委員會、預算及決算委員會(召集委員)
到職日期:094年02月01日
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
文化大學國際企業管理研究所畢業
國立台灣大學會計研究所(EMBA)畢業

電話 :
國會研究室:02-2358-6781
義竹服務處:05-341-2029;05-341-6829

曾涉及弊案:
新瑞都開發弊案 2002.10.04
查知案發期間,前國民黨籍立委翁重鈞的關係帳戶中,確有五千萬元可疑資金提存紀錄
;專案小組研判,相關金錢極可能就是用來「打點」立法院台肥釋股案調閱小組成員的
賄款,將翁重鈞及其財務總管翁石貴限制出境。

中國相關投資:
1. 北京、上海經營不動產 (參考資料: 兩岸觀察)
2. 台灣水果銷售中國
"翁重鈞向記者表示,未來台灣水果透過金馬航線進入福建後,福州作用不會低於廈門。他認為,此次考察發現福州馬尾至上海的距離較近,台灣水果透過福州,可較快輻射至長三角區,腹地優勢也十分明顯。他稱,考察結束後,他將向相關部門提出報告" (參考資料: 台灣「立委」考察福州農業創業環境)
李永得主委專訪影片語法

民視新聞報導語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