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逆風前進 最愛台灣-2008.02.24 新竹行腳



逆著風,我們向前行!新竹的風的確有名,這一天天氣真好,風和日麗陽光普照,迎著新竹的風我來到行腳團的隊伍了!

隊伍從香山車站出發後,我跟玉山伙伴也趕到了。遠遠看見主委昂首闊步的走過來,我激動的趨前跟她擁抱,接著後面的團員有的擁抱、有的擊掌,可愛、可敬的朋友們終於與你們相會了!

從除夕夜開始後的每一天行腳,每每在編輯行進日誌時,總是帶著淚水完成當日的工作。心疼與不捨盤據我的心。看著團員們一步一步的走著,身體逐漸承受痛楚,頂著寒風細雨,從白天走到黑夜,一行人就這樣默默的向前行。那每一步,都是台灣的希望,那每一步,都引領著我們走向台灣的天光,看著他們我深深相信這是一股逆轉的力量。

往隊伍最後方走去時,我驚叫一聲,怎麼這麼長的隊伍,從我的位置看過去,幾乎見不到尾巴!是啊,開始以來,一路上陸續出現自發參與的朋友,越來越多人加入。每天接到來信詢問如何參加的朋友,有的陪走一段、有的陪走幾天,有攜家帶眷、有單槍匹馬,他們共同的目的只有一個,給行腳團支持、為台灣加油,也讓自己留下這值得的回憶。

記錄著行腳過程,在這裡我卻看見多數的年輕人,他們成群結伴或許走的辛苦,神情卻散發著驕傲,因為他們也在這歷史的紀錄裡留下一筆。很多家長帶著小小朋友一起,可愛的孩子們比大人還興奮,也許他們現在不盡然瞭解這些意義,但記憶是不會抹滅的,將來他們再回首時,會驕傲的說,我參與其中!

沿途所到之處,夾道歡迎的民眾看到行腳團出現,那表情有不捨、有期待、有驕傲、有遺憾(無法同行),更有太多太多來不及訴說的感動...。每一個擊掌都是這麼的強而有力,聲聲的加油是為行腳團帶來最大的精神支持,是這樣的力量,讓行腳團更堅定的往前走,是這些疼惜,讓團員們感受完成使命的重要。

逆風前進 最愛台灣,行腳團在寫歷史,在寫一篇讓自己畢生難忘的故事。這其中摻雜著淚水與希望,這路程,雖然艱困卻又刻苦銘心,每個人腳上的一顆水泡都有一個故事,每個傷口,都在即將完成任務而逐漸痊癒。這條路上,行腳團將你我的心緊緊的扣在一起,逆著風,我們向前走,走過黑暗的角落,迎向台灣的天光!!

為我可愛又可敬的朋友們致上無限的敬意,為所有參與的鄉親們致上無限的感恩,台灣有你們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