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要做台灣主人,不做中國奴隸

昨天(520)參加了由台灣教授協會主辦的『願台灣,作主人—台灣民眾大會』活動,烈日的太陽下,雖然是非假日還是聚集了相當多的台灣國國民踴躍出席,展現他們要做台灣主人,不做中國奴隸的決心。

來到會場,看見多數是上了年紀的朋友參與心裡其實一點也不意外。常有人說,台派的活動都是老人活動,出席的多半是年紀大的人沒有什麼年輕人,因此每次在拍攝活動的過程中鏡頭總要去搜尋年輕的帥哥、辣妹,想要證明台派並非只有年紀大的人,但這一次,並不想再這麼做。

昨天,我深受這些出席的前輩們感動,是他們長久以來堅定的信念、無私的奉獻才造就現在台灣的民主。在交出政權的這一天,前輩們並沒有因此而消沈仍然抬頭挺胸的站出來,勇敢的說要做自己的主人,而那些每逢選舉就口口聲聲說要世代交替的年輕人,你們在哪裡?

逆風行腳時,沿街歡迎行腳團的前輩們感動的跟大家擊掌,總是見到他們留著淚握著年輕人的手說,現在要靠你們了!他們真的以為可以交棒給年輕的一輩,繼續延續獨立建國的路去打拼。但事實上,真正在做的還是這些前輩們,沒有鎂光燈沒有政治明星的場合裡,他們依然默默走建國路。

大安森林公園走到自由廣場,一段不算近的路途上頂著大太陽,沒有看見疲倦的面容。每個人士氣高昂的喊著口號,這不是說給誰聽而是給自己更堅定的信念,不管還有多少的日子可以去做,只要堅持就不放棄任何可能的機會,看在眼裡強忍著激動的心情用顫抖的手紀錄下這一刻。

當下想著,那些要世代交替的年輕人到哪去了呢?他們能否感受的前輩們的用心?那些在鎂光燈前的政治明星又在哪裡?選舉時口口聲聲說台灣要獨立、台灣要建國,失去政權的第一天怎麼不見任何一個人再來義正嚴詞慷慨激昂的說呢?過去,你們不也是從街頭開始穿著草鞋一路奮戰,而今換過皮鞋了卻不記得穿草鞋時的初衷了嗎?街頭上,留著的還是這些仍穿著草鞋的市井小民,為誰而戰?為何而戰?

未來這幾年,少不了的街頭運動仍會繼續進行著,一如過往無役不戰的相信還是這些前輩們,他們才是台灣國真正的勇士,才是台灣國真正的驕傲。那些大人物們,請好好的用心去感受什麼才是真正的『顧台灣,作主人』。

請點擊下圖,進入活動相簿。

影片拍攝:公民記者 joe

影片拍攝:公民記者 clyd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