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法院果真是國民黨開的?!

這些畫面相信大家仍記憶猶新,選舉期間中國國民黨費鴻泰等人擅自闖入謝長廷總部,當時這幾個人的囂張、蠻橫行徑引起全國民眾大加撻伐,眼見這四個笨蛋做出如此重大影響選情及社會觀感的衝突事件,最後連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都趕緊出面道歉。

結果法院在 7/18日判決出爐,居然是李應元、台北市議員莊瑞雄、洪健益等遭檢方以妨害公務、妨害自由等罪起訴,而那當時被稱為四個笨蛋的衝突製造者,反倒是被檢方認為是依立法院財委會決議前往勘驗,僅在大樓公共設施使用空間活動,並未進入長昌辦公區域,並不構成無故侵入他人住宅。

台灣人,看清楚了沒有,四個笨蛋假借勘查名義踢館引起這麼重大社會事件,居然被起訴的是謝長廷競選總部的幹部,這是什麼邏輯下的判決?難道,真的只能像中國國民黨的許水德先生所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一點是非都沒有了呢?

以下為當時所記錄下的事件影片,請大家好好看清楚這四個笨蛋踢館所引發的是什麼樣的場面。

台灣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國民黨一黨獨霸,押著堂堂部長,侵門踏戶,更直接闖入總統候選人謝長廷辦公室,踢壞辦公室門。違法私闖民宅,反遭謝支持者包圍,民眾要求逮捕現行犯,警察將嫌犯費鴻泰等人保護在警車內,民眾不許警方保護現行犯離開,直至檢察官前來,李應元正式代表謝總部向費鴻泰/陳杰/羅明才等國民黨立委提出告訴,方才和平收場。

本台執行長魚夫正好路經謝總部附近,拍下第一手現場存證,台灣人,一黨獨大,國民黨目無法紀,胡作非為的時代到了!睜大眼睛看吧!



第一段新聞畫面在此,不容馬英九陣營造謠扭曲


第二段 謝總部記者會新聞


踢館風波遭訴 莊瑞雄不認同 (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十八日電)

台北市議員莊瑞雄、洪健益因今年三月十二日總統大選期間的「長昌總部踢館事件」,遭檢方以妨害公務、妨害自由等罪起訴。莊瑞雄今天表示,檢方起訴讓人「耳目一新」;洪健益則表示,雖尊重檢方,但會循司法途徑主張權益。

莊瑞雄指出,競選期間有人侵入總部,既然身為競選幹部當然要盡力排除,檢方為何不考慮競選期間四名藍委到長昌總部踢館?

莊瑞雄說,依據刑事訴訟法,現行犯是人人都可加以逮捕,難道警方希望將踢館的藍委放走,再讓民眾去包圍中山分局?因此,長昌總部的作法是最不引起動亂的方式,檢方怎麼會認定他妨礙公務?

莊瑞雄說,藍委踢館事件後,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都出面道歉,顯然是藍營理虧,否則為何要道歉?他認為,國民黨勝選後,這種起訴書檢方怎麼寫得出來、「實在亂來」、「邏輯不對」、「讓人耳目一新」。

洪健益則表示,在藍委踢館事件時,他是第一位出面與中山警分局協調的民代,且現場有民眾揚言將要翻車,為了安撫群眾,不擴大事端,他才跳上警車,希望平息群眾情緒,不過,他尊重檢方的起訴,但會循司法途徑主張權益。

檢方指出,四名國民黨立委在今年三月十二日質疑長昌競選總部違約使用第一財經大樓,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羅明才、陳杰等人與財政部長何志欽等人陪同前往勘察,被長昌支持者認為是踢館挑釁,當費鴻泰等人被警車載離時遭群眾擋下,群眾拔走警車鑰匙,並跳上警車砸毀擋風玻璃。
事後李應元控告費鴻泰等侵入住宅,陳杰等人也反控綠營妨害自由等。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錦村表示,檢方根據現場員警證述與光碟勘驗,認定李應元等人構成妨害公務、剝奪他人行動自由,因而依法提起公訴。

至於藍委被控侵入住宅的部分,林錦村表示,檢方認為藍委是依立法院財委會決議前往勘驗,也是在第一財經大樓所有權人黃獻全等人陪同下進入,藍委僅在大樓公共設施使用空間活動,並未進入長昌辦公區域,並不構成無故侵入他人住宅。

延伸閱讀:
藍委踢館沒事 綠營擋人被訴
謝總部出示租約記者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