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林向愷教授專訪 - 台灣經濟現況與困境

影子政府與本台獨家專訪台大經濟系林向愷教授,談金融海嘯帶來的台灣經濟現況與困境。
全片共五段,可連續播放。


今年,總統大選時,馬英九學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說「笨蛋,問題在經濟」,現在選後,民不聊生,痛苦深又長,人民並沒有因為所做的政治選擇而把笨蛋的經濟問題解決,反而因為錯誤的政治選擇而讓經濟問題惡化,到底問題出在哪裡?

2008年5月民進黨把政權交給馬政權時,第1季經濟成長率還有6.25%,第2季4.56%,如今第3季-1.02%。

依據經濟部的數據,今年1至10月倒閉家數已經接近5萬家(工廠有3567家、公司有43936家)。

實際失業人數,已經將近50萬人,有多少家庭熬不過這個冬天?

這些苦難,到底是誰帶來的? 馬英九的財經措施、救股市、房市、紓困、對富人減稅,舉債4兆要去紓困,現在我們每人負債20萬元,馬政權執政半年後,每人負債是以倍數成長,這些債要算在誰的頭上?

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接受影子政府網站專訪,剖析台灣目前面臨的問題,馬政權犯下的錯誤,馬政權的路線將把台灣帶往何處?特權資本主義之下的台灣人民的苦難何時才能終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謝大王及林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