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自由星火》鄭南榕殉道20周年紀念詩集新書發表

影片共分七段,可連續收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特別來賓:鄭竹梅(1989年鄭南榕自焚殉道時,女兒鄭竹梅是小學三年級,她在筆記簿上寫著「爸爸像太陽一樣,如果太陽不見了,我會哭,我會叫,但還是叫不回太陽」,20年後的現在她已是研究所畢業,並自美國留學歸國。

葉菊蘭 (鄭南榕牽手)
邱晃泉 (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 敬邀
李敏勇 (自由星火編集人.詩人)

1989年4月7日,因捍衛言論自由及文化尊嚴,抵抗戒嚴體制仍存的軍警拘提,自焚殉道的鄭南榕,今(2009)年4月7日已屆20周年。20年台灣經歷民主化、自由化的發展與挫折歷程。

曾任鄭南榕基金會創會後兩屆董事長、與鄭南榕同齡的詩人李敏勇,特別編集《自由星火》,收錄本國與外國詩人彰顯自由信念的詩作,以自由為誌,紀念鄭南榕。

《自由星火》內容包括:1.自由的慘狀2.自由區3.自然現象4.自由的歌聲。5.終極的自由6.一個民族再度興起7.為自由人的讚美。此書以畫家劉耿一的「社會意象」貫穿全書。

新書發表會並將預告「鄭南榕殉道20周年暨鄭南榕紀念館十周年系列紀念活動」,邀請鄭南榕遺孀葉菊蘭,現任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邱晃泉及《自由星火》編集人李敏勇與會,闡述詩的自由信念與鄭南榕精神,並邀請1989年鄭南榕自焚時歷史現場相關新聞界的朋友與會。

延伸閱讀:
鄭南榕殉道20週年紀念活動
一場公開演講上,鄭南榕意氣風發的站在台上,痛快大聲的說:「我是鄭南榕,我主張台灣獨立。」許多無國家人民都有追尋建立自己國家史詩般的故事,透過電影......
【鄭南榕紀念歌曲】太陽 - 鄭智仁
鄭竹梅(1989年鄭南榕自焚殉道時,女兒鄭竹梅是小學三年級,她在筆記簿上寫著「爸爸像太陽一樣,如果太陽不見了,我會哭,我會叫,但還是叫不回太陽」.......
【鄭南榕紀念歌曲】鳳凰 - 盤古樂團
百分之百的自由是鳳凰的追求,臺灣的獨立是鳳凰的理想。凡俗卑鄙的人即使鳳凰在他們身邊
甘為奴隸的人即使鳳凰他們眼前,他們看不見,他們看不見,他們也發不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