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315反賭場「倒退嚕」大遊行報導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圖片



由數十個民間社團所發起的 315反賭場․救台灣「倒退嚕」大遊行,下午在自由廣場集合後一路由中山南路→景福門→凱達格蘭大道「倒退嚕」,這應該是街頭社會運動史上第一次倒著走的遊行。

抵達凱道後在現場有樂隊表演(朱約信搖滾主耶穌)+澎湖大樂隊以及演說,接著上演『推翻賭博共和國行動劇』來請問政府開賭場真的是好的嗎?賭博是對的嗎?並提出【兩大要求】一、全民公投 二、公開辯論,希望政府能正視開放賭場是否真有光明遠景?如果賭博合法化台灣社會的未來將會如何?記者並採訪釋昭慧法師談此次反賭博活動的重要訴求。

釋昭慧法師表示:「之所以這樣發起遊行是因為,馬總統不是強調高道德標準嗎?我們要讓他知道,開設賭場是非常非常不道德的。即使你說拼經濟,都無利可圖,開設的結果,會造成賭業獨大,百業消條,更何況就算拼到了經濟,那麼多人因此而家破人亡,燒炭自殺,你怎麼可以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身心痛苦之上,這簡直是比銀行搶匪還要可惡,搶匪搶到的錢有限,能殺的人有限,可是賭場一開以後,它無形中殺掉多少人,世世代代子子孫孫的希望,還有它搶的錢是數不盡算不完的,所以我們的政府應該立刻懸崖勒馬。......」

獨立媒體記者 Nathan、 Greg 採訪報導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是文藻外語學院的學生
因為目前在寫有關去年總統競選電視廣告的研究論文,
然後因為在google上搜尋時,
有查到您在blip.tv上的 民進黨 競選廣告全輯,
想請問能不能和您要影片的檔案呢?
只會做學術研究之用
拜託 拜託 謝謝 謝謝

jessie 提到...

可以將您的姓名、電話、地址用 mail給我嗎?我再將影片檔案寄過去給你,謝謝!
我的 mail:jc1229@gmail.com

匿名 提到...

我用hotmail寄過去了, 非常感謝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