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鄭竹梅開始寫書-公視獨立特派員節目

第一段


第二段


20年前,鄭南榕為了言論自由自焚而死,20年後的追思會上,主持人是一位氣質溫婉的女孩,她就是鄭南榕沈默多年的女兒鄭竹梅。雖然對於父親的印象已經模糊,但和母親葉菊蘭重看一次父親自焚的過程,鄭竹梅仍在鏡頭前掉下眼淚。

回想當年,鄭南榕意氣風發、痛快大聲地說:「我是鄭南榕,我主張台灣獨立。」 最後更為了爭取百分之百言論自由而自焚;他的女兒鄭竹梅在紀錄片中說,「我爸爸像太陽一樣,如果太陽不見了,我會哭,我會叫。」

20年的歲月過去,當年抱著爸爸遺照的9歲小女孩已經長大成人,如今29歲的她,想起爸爸仍然流下淚水,她說,「因為20年過去了,所以很多印象是模糊的,所以我想從今年開始去尋找、去拼圖他生命的圖像。」

延伸閱讀:
象鼻子日記
追思鄭南榕自焚20周年 女兒鄭竹梅感傷落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