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本台獨家踢爆-台灣納稅人報稅個資 中國製電腦全面接收



本台記者在 5/25發現財政部下所屬五個國稅局竟有四個國稅局(台北市、北區、中區、南區)的個別招標案,都是同一家廠商得標,管碧玲辦公室接獲訊息進而查證認為不僅有非法綁標嫌疑,還有偽造文書的嚴重情形。



加總四個國稅局的招標大約是526萬多,推估應該有上千台電腦近千部雷射印表機,每一區租用230-300多台不等,如此大的招標案居然都是同一廠商取得。

在標案之決標公告上清楚寫著 [原產地國別或得標廠商國別]1 中華民國,事實上從拍攝的照片可明顯看到螢幕背面之標籤覆蓋貼有 Made in Taiwam台灣製造之字樣,豈料撕下後發現原標籤上印有 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之字樣,此舉已涉嫌偽造文書,其中是否牽涉弊案有關單位勢必得要徹底查明。

北市與北、中、南區國稅局相關標案決標公告


國稅局招標之公告公文由管碧玲辦公室提供,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管碧玲委員新聞稿 20090601

國稅局電腦採購涉綁標 中國電腦混充台製 顯偽造文書
管碧玲:已將相關資料交調查局 盼盡速偵辦

立法委員管碧玲今(6/1)檢舉財政部四個國稅局的電腦採購弊案,並已將相關檢舉資料送交調查局,盼權責單位盡速偵辦釐清疑雲。管碧玲舉發財政部台北市、北區、中區、南區等國稅局,四個不同的國稅稽徵單位,其稅務電腦租用採購標案,所開規格內容極為一致,且竟然全部都是同一家廠商得標,恐涉不法情事;而所採購的電腦螢幕又將原「中國制」的產地標籤,以貼紙遮掩改為「台灣製」。管碧玲表示,經查該四項獨立採購之公告,均明確有要求產地須為中華民國,而以貼紙遮掩中國制混充台灣製的作法,明顯是偽造文書及驗收舞弊,管碧玲呼籲財政部必須自清。

管碧玲表示,上周有網路自由媒體工作者向她檢舉,在前往位於台北市中山區行政中心內的「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中北稽徵所」(三、四樓)時,偶然發現報稅櫃台的電腦螢幕背後,有「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字樣的貼紙脫落,他仔細一看,赫然看到這個貼紙原來所遮掩的地方,竟然寫著「MADE IN CHINA/中國制造」!而現場其他二、三十台電腦螢幕,全都貼著一樣的貼紙,也就是說,這是集體的偽造行為!

管碧玲表示,檢舉者另前往中正區行政中心內的「財政部臺北市國稅局中正稽徵所」(五至八樓),其現場所用的電腦也是同樣的情形,故應是大批的採購案。該媒體工作室隨即提供她詳細的照片和影片,經她查詢國稅局相關招標案件後,不僅確認這是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在2009/3/26日公告、4/21日決標的「租用個人電腦及A4雷射印表機」公開招標案(案號98-03),更發現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在4/21決標的「97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電腦設備租用案」、「中區國稅局」在4/15決標的「租用個人電腦384部等及周邊電腦設備安裝設定」案、「南區國稅局」在2/23決標的「短期租用個人電腦乙批」案,全部都是由同一廠商「神通電腦」所得標,總計決標金額為新台幣5,624,850元,估計採購(租用)千餘部個人電腦。

管碧玲指出,財政部轄下五個(台北市、高雄市、北區、中區、南區)國稅局中,四個獨立招標單位所進行的類似招標案件,百分之百由同一廠商得標,是非常不尋常的狀況,是否涉及綁標或有不法情事?盼調查局及相關權責單位儘速澄清並進行調查。管碧玲表示,四個招標案件的公告,均載明「原產地國別或得標廠商國別:中華民國」,但為何電腦螢幕背面的產地標籤被故意竄改遮掩?這已是非常明確的「偽造為書」,若廠商明知產地是中國,蓄意竄改變造為台灣製造,則是詐欺行為;若是招標單位事後竄改,則定有驗收不實。管碧玲表示,她知道這幾個招標單位一定會推說「採購未限產地」,但根據台北市國稅局出示的「投標標價清單」,廠商明明白白在「投標標的產地(敘明國家或地區)」欄填寫「台灣」,招標機關勿再卸責,應坦承瑕疵,告訴大眾「是誰/為何要竄改遮掩產地標示?」

管碧玲強調,國家編列預算採購公用設備,在沒有特殊規格的情形下,當然要優先照顧國內廠商及本地產業;今年初初擴大內需特別預算審理時,民進黨即要求必須扶植在地產業、優先採購台灣製產品、進用本國勞工;類似國稅局這樣將採購產品產地造假的情況如果不加以遏止,必然層出不窮。管碧玲感嘆,財政部四個國稅局同時出現採購大批魚目混珠的中國製產品,又是拿來做為民眾年度報稅資料用,令人強烈質疑是否「台灣人納稅給中國擴大內需」?管碧玲也呼籲財政部道歉徹查,並承諾未來不再發生類似情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