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回憶,見證白色恐怖-陳英泰先生告別追思會


獨立媒體 YouTube 播放清單頻道

陳英泰 先生於 2010年 01月18日晚間10時,因心肌梗塞去世,於 2010年1月30星期六上午九時在大稻埕基督長老教會舉行告別禮拜。

告別式上的這張相片,陳英泰老先生手上拿著的就是2005年剛出版的第一本白色恐怖回憶錄,事就在他即將出版第三本回憶錄時,他卻因為急性心肌梗塞在 2010.01.19號突然過世,享壽82歲。

陳英泰先生,一九二八年生於台北木柵,國立台灣大學法學院商業專修科畢業,台灣省立地方行政專科學校甲種行政科肄業。於1951年因鍾國輝案處有期徒刑12年。著有《回憶,見證白色恐怖》一書。

陳英泰 先生憑藉日記和驚人的記憶力,利用各種文獻、史料,傾十年心血,完成對於白色恐怖歷史的見證。陳前輩雖已屆高齡卻仍不間斷寫作,近年來更利用陳英泰 部落格,紀錄他陸續收集的受難者點滴,在他臨終前的最後一刻,他仍然是在電腦前繼續寫作。

陳英泰 先生一生就是台灣民主人權發展史的最好見證,直到生命最後一刻仍在為白色恐怖歷史奔波,在他積極投入台灣轉型正義的活動裡結識到許多年輕朋友,在追思會上也都前來送他最後一程。

林世煜先生在他的 部落格 文章追思 陳英泰 先生寫到,政治是一種死而後已的志業,代代相傳永不止息。沒有哪個世代能目睹至福的、歷史的終篇。陳英泰先生和許多位前輩成了先行者,我們和我們的同儕亦步亦趨,會一路結伴走下去。而且我們回頭,看到跟隨著越來越多的青年。

人權之路漫漫,我們不寂寞。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陳英泰部落格
《回憶,見證白色恐怖》
寫給台灣的情書-典型─悼陳英泰先生
說不盡的白色恐怖-張炎憲
簡余晏部落格-白色恐怖受難者陳英泰辭世了
夏日的微微風-憶 乾榮
小羊咩咩叫-鴕鳥日記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