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蔡英文與青年志工『相約新幸福』早餐感恩會



15人組成的青年志工團,他們利用暑假投入小英行動加油站,跑遍新北市 29鄉鎮,擔任蔡英文分身,深入大小街道共 45場,新北市長參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表示感謝,今(8/30)日上午特別出席『相約新幸福』的早餐感恩會,會中除播放小英加油站記錄 VCR外,年輕志工也一一分享心得,每個人言語中盡是流露不捨,蔡英文除仔細聆聽外,最後也特別致贈親筆簽名的『相約新幸福DVD』作為留念。蔡英文表示,大家都知道她是做過很久的大學教授,所以對大學生有一定的定見與觀感,但這次的年輕志工卻完全顛覆了她對大學生的看法。她並提到,大家想個辦法有機會能在一起,或許下個學期就是邀請大家到市政府做義工。

小英行動加油站-青年志工上山下海全紀錄


蔡英文說,看到大家的表現後,感到新的世代是可以期待的,當然也希望每個人在學校的課業成績也是不錯的;她相信這個夏天的人生體驗將讓大家難忘。她提到成員中有很多政治系的同學,這是很好的體驗,因為每天看政治也許就是電視上的那幾個片段,或報紙上政治人物的說法,但政治並非就是這樣;她認為就像大家「真心感受的」,才是政治,因為有青年志工的參與讓政治變得很年輕,也讓政治變得每一個都有感覺、很活潑、甚至也讓政治變成是人跟人的互動,不再只是網路上的連結互動。





蔡英文看到大家的犧牲很大,每個人皮膚從白皙變成這樣的黝黑,有人變胖也有人變瘦,但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每一個人心裡素質的改變,比一個月前更有自信、而且更能深刻體驗別人的感覺;或許之前大家都是聽老師說或聽政治人物說,但今天換她坐在底下聽大家仔細說,『她都聽進去了』。蔡英文說大家都辛苦了,替她跑了第一趟,因為這一個月期間她必須做選戰前置的活動與工作,很多顧不到的地方都幫她顧到了,就像剛才也提到有些比較遠的地方,很多民眾希望看到她本人,對此,蔡英文說,『接下來第二趟就由她接棒』,也歡迎以後大家可以隨時加入第二棒行列。





蔡英文與青年志工『相約新幸福』早餐感恩會-青年志工發言








蔡英文表示這段期間她看到很多市民急切的要提出期待,但大家期待的並不多,就像她曾經在永和搭了社區巴士繞了一圈,剛好座位前面就坐了一個阿嬤帶著孫子,這過程中阿嬤向她訴說了一生的故事,還有與孫子的互動,其實每一個人都有感受與期待;因此這個夏天可貴的是,讓大家學到了怎麼去「感受」,也讓政治人物學到了如何透過年輕人去感受大眾的感覺與期待,甚至是社會的脈動。

蔡英文『相約新幸福』的早餐感恩會-意外的慶生會


記者會後蔡英文與青年志工一起閒話家常,小英意外的提起明天是她的生日,原本她是計畫明天請大家跟她一起過生日,但得知今天學生們即將返家準備開學,因此她提早跟大家一起過,青年同學們開心的唱生日快樂歌祝福蔡英文,也期待蔡英文能在11/27後成為新北市長。蔡英文的生日願望則是希望同學們的成績可以超好,沒有一科被當掉,該有女友、男友的都能找到好對象,不該結婚的則不要隨便結婚,這一番生日願望讓同學全場哄堂大笑,也感受到蔡英文的幽默。





蔡英文與青年志工『相約新幸福』早餐感恩會-媒體提問


媒體問到選戰為何使用小英行動咖啡車的方式走入人群,蔡英文表示,這讓一般民眾覺得很親近,也就是公眾與競選發生第一次連結不是在傳統演講場裡,接下來第二階段就是由她繼續到各鄉鎮與民眾做直接接觸與溝通。

而未來要如何因應國民黨舖天蓋地的文宣,蔡英文回應表示,會盡力在對外表達上,讓媒體做一個聚焦的報導,把他們的看法、想法傳達出去。她認為在經費有限情況下,必須靠很多小眾傳播系統協助文宣需求,網路也就變成重要管道。蔡英文並指出,對於弱勢政黨來說,網路是一個很大助力,從去年到今年的一連串選戰,網路的確幫很大的忙;她認為,網路沒有時間限制,也沒有素材、題材的限制,而且它的容量很大,可以直接訴求想要溝通的對象,不用經過大眾傳播體系的剪接篩選,使得呈現可能已經不是原本的風貌。

此外,媒體也問到關於台北市長郝龍斌的弊案對蘇貞昌選情似乎有很大幫助,蔡英文回應指出,這個案子是一個重要的市政議題,畢竟在國家財政有限情況下,任何層級政府使用公共資源都要特別小心;我們不會有「見獵心喜」的感覺,倒是很希望郝市長把所有事情對外說明,讓市民有完整的了解。至於對蘇院長的選情,蔡英文強調,我們很有信心,因為蘇院長的魄力跟執行力,還有豐富政治經驗,一直都是最佳人選,相信選民也看得出來。

媒體並追問朱立倫說郝市府團隊螺絲要栓緊,似乎有切割意味,蔡英文說,這個是他們競選團隊的事情,我們不做太多評論;相信每一個候選人都要盡量跟選民接觸,去盡力說服自己本身做為候選人的條件及做為一個市長的條件,我們會聚焦在自己的政見跟做為候選人的優質性。至於這是否威脅國民黨的雙子城策略,蔡英文說,這恐怕要國民黨自己判斷,也並不清楚他們的雙子城策略是什麼。候選人最重要是要表現自己的市長優質性,至於其他縣市情況,該合作的就合作,有困難就要共同解決,是以一個專業精神來看縣市合作,而不是創造出一個假的意象,或是一個表面意象。

有關朱立倫在統籌分配款議題上做文章,蔡英文則是重申,當初在統籌分配款短缺兩百億時,對手陣營都保持沉默,一直到我們強烈主張要修改財劃法來保障財源,再加上周縣長的發聲,才引起大家注意;不知道對手還有什麼可以攻擊我們的理由。

蔡英文強調,當初在行政院服務時,也是因為台北縣有需求,才大力協助新北市升格,而在從台北縣升格為準直轄市過程中,也增加了台北縣財源,但這只是一個準直轄市,鄉鎮市沒有併入縣政府預算,因此在預算給予上會不如完全升格為直轄市的情況。蔡英文直言,這是一個準直轄市跟完全直轄市的財源考量,這是很清楚的事情;做一個候選人應該要去理解整個來龍去脈,不應用似是而非的理由,來掩飾當初對這件事情的不在意與不經心。

而10月份將規劃跳舞活動,蔡英文表示,相關活動還在發想跟策畫中,到時希望大家都會一起來參與。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