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謝長廷的動人力量

文章來源:南方快報
作者:思印

從政之路備嘗艱辛、人情冷暖、起伏轉折的謝長廷,終於勝出!不少人得知長仔在總統初選勝利了,內心泛著複雜的感受,那是一種百感交集,或喜極欲淚,或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的解脫感。

 在民主自由的時代,明明知道沒有所謂的人民導師或民族英雄的神話,但是,這幾年來,扁政權傲慢自大、幼稚媚俗、僵硬對立、渙散失焦的施政,令國人普遍地迷惘、痛心、失望、不安。在這樣的長期氛圍下,有意無意中,不由自主地企盼著一位明君,帶領台灣人民走過這段群魔亂舞、人心墮落、價值淪喪、四分五裂的混沌時代。

那不安和等待的心情,就彷彿在黑暗的大海中,載浮載沈,似夢似醒,無限渴望抓住一塊浮木,一塊可以給人穩定、踏實、安全的浮木。皇天不負苦心人,那夢裡醒時的奢望,竟讓人盼到了。雖然前途有著海浪洶湧,濤聲轟隆,然而,求生的意志,使人無論如何都必須奮力游向前,克服種種的苦難和障礙,抓住那希望的浮木,同舟共濟,相互支撐,共渡險難。

 在歷經千辛萬苦,種種的謠言和抹黑,蠱惑和迷失,飽嚐親痛仇快之後,台灣人終於覺醒,極度厭倦政客為自己的權力名位,爾虞我詐,鉤心鬥角,師心自用,謊言欺騙,背叛算計。這些都不是我們在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裡所應忍耐和包容的,腐敗墮落和自私自利的政風,絕不能讓他無限制地腐蝕這個國家、社會、人心。

 如果這個國家、社會、人民,都不再有信任、愛、正義和真誠,那麼,我們苦苦追求的民主價值又有何意義?空有民主的形式,裡面卻是包藏禍心,冷血殘酷,胡作非為,無法無天,這對我們的生活和精神的提升不僅沒有幫助,反而適足以反噬人性中追求真理、美善、慈愛、獨立、自由等價值。

 經過無數的苦澀粹煉,台灣人民思考著作為人的尊嚴和價值,試著在民主的形式下,勇敢地作自己的主人。面對漫天的攻訐和謊言、誘人的政策支票、偏見的輿論以及層層的權謀,小心翼翼地聽其言,觀其行,察其相,用自己手中神聖的一票,為民主的形式制度,注入靈魂、理性、道德和真理等質素,把遺失的人的尊嚴和價值,再度找回。

 這是前所未有的,在黑暗混亂的時代裡,台灣人發出拒絕被綁架的吼聲,不再為媒體所洗腦,所有的意識型態和政策支票也都暫時失去了吸引力,因為,台灣人在尋找一個可以信任的人,一個有情有義的人,一個不會賣友求榮的人,一個恢弘大度的人,一個具有自我犧牲、成就他人的人,一個深具生命韌性、永不放棄的人,一個在人們黑暗絕望中曾經相濡以沫,一起共度患難的真心朋友。

 感謝長仔,讓台灣人重燃希望和信心。在權謀歪風當道的政壇裡,在媒體鬼魅橫行的時代,用全人格的精神從政、參選,找回台灣人想要的的尊嚴和忠誠。感人的力量,不僅從長仔的身上散發開來,也從支持長仔的人們身上發出,在台灣人追求民主獨立的路上,匯聚成更上一層的蘊義與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