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7年6月17日 星期日

我們給了馬英九機會,馬英九卻沒有給台灣機會

我們給了馬英九機會,馬英九卻沒有給台灣機會/中壢青商會細說從頭
文章來源:自由時報 自由廣場
作者:鄭志權先生 中壢國際青年商會第二十五屆會長

頃閱日前貴報刊登〈青商晚宴馬英九重傷台灣〉乙文,及隔日馬英九辦公室的回覆後,身為主辦單位的一份子,且是對外聯絡窗口負責人,雖已事過多日,仍覺得有義務向國人,尤其是青商人作更翔實的說明。

中壢青商會以一個非都市型的城鄉分會,打破歷史傳統,歷經十二年漫長歲月,期間動員出國二十幾趟,五百多人次,花費三千多萬新台幣的經費,並且克服許多非常性的困阻,才能獲得二○○七年國際青商亞太大會的承辦權,其目的除了訓練會友,服務人群的宗旨,更重要的是善盡社團責任,協助政府拓展國民外交,以及增進台灣國際形象。

在經過二年的精心籌備,終於在今年五月三十日至六月四日順利舉行,透過本會全體老中青三代會友的努力,國內外三十多個國家地區共有五千多人註冊參加,打破國內社團主辦國際型大會的紀錄,而整個大會過程所呈現的成果,備受各國青商菁英的讚賞,皆稱是近年來國際青商亞太大會最精緻成功的一次盛會。

遺憾的是,在大會的壓軸戲「惜別感恩晚宴」上,竟然因為馬英九一席不得體的英文演說,給大會留下不完美的句點。

其實,整個大會流程的計劃裡,並未有安排馬英九的演說,是馬英九辦公室透過台灣青商會某前總會長,一直向本會協調,希望安排此一機會,本會基於馬英九是剛卸任的首都市長,既有心共襄盛舉且英語流利,故而例外通融。

然而,本會本以為馬英九應會識大體,知所善言,不料事與願違,馬先生竟然會當著二千名國內外嘉賓面前,數落政府的不是,貶抑台灣的成就損害國家形象。坦白說,若非顧全大會的圓滿結束,本會當立即終止馬先生的不當演說。

如今事已發生,對馬英九先生的不當言行,我們要表達強烈的不滿及嚴正的抗議,尤其對馬英九辦公室回覆說明,竟然仍未知錯道歉,還扭曲事實,強詞奪理,更不以為然。因為事關國家顏面和青商榮譽,馬英九豈可輕率失格?

經過這次爭取和承辦國際青商亞太大會的過程,我們深深體會國家的外交處境,的確面臨巨大的挑戰和艱辛。當千辛萬苦才爭取到此一得之不易的機會,讓台灣能站上國際舞台,以主人的身份迎接來自世界各國的青商菁英(有可能是未來各國的領導政要或大企業家),按理,國人皆應拋開藍綠的恩怨糾葛,黨派的政治惡鬥,團結一致共同攜手,善盡地主之誼,展現國人的熱情,使所有國外貴賓深刻感受寶島的溫馨美麗,以及台灣的旺盛國力。

可惜,我們給了馬英九機會,馬英九卻沒有給台灣機會,競逐總統的權慾、短視,蒙蔽了他的心胸智慧,甚至還洋洋自得迷失在虛幻的假象中,令人不禁搖頭三嘆!

認錯,有那麼困難嗎?還是馬英九真的神格化到永遠不會錯了?真理自在人心,社會必有公斷,相信在重要關鍵時刻,歷史定會作出公正的裁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