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簡易腦殘量表

文章來源:WUFI-與台灣的永恆約定
作者:thaliana



據了解,最近在台灣各地流行著一種俗稱「腦殘」的疾病。此病的流行尤其以台北市最為嚴重。患者輕者,吸收知識的能力會減損,並且價值觀和判斷力亦會慢慢失去;重者,情緒不穩,甚至會有幻聽幻視等症狀出現。

精神疾病是現代人最大的隱憂。所謂預防重於治療,請各位朋友以下面十五個簡單的題目,測試自己是否已染上了「腦殘」這種流行病。

題目,十五題是非題,答是者得一分;否者得零分。

1。覺得學習其它族群的母語是無聊的一件事。

2。聽到別人談論愛台灣,心裡會有不舒服或不自在的感覺(很輕微的不快感也算)。

3。覺得下列人物(之一)的文章作品或談話內容很有道理:陳文茜,南方朔,龍應台,李家同,李敖。

4。歷史不重要,現在跟未來才重要。

5。習慣把中國稱作大陸或內地。

6。有看政論節目的習慣。

7。認為維持現狀有利於台灣發展。

8。聽到與自己想法不同的意見心裡會有不舒服或不自在的感覺;覺得自己不想影響別人,也不要接受影響。

9。覺得爆料是必要之惡,如此才能揪出政府貪污腐敗的情事。

10。不要再談論統獨,只要全力發展經濟就好。

11。所謂台客是指好笑,或粗俗的人。

12。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但是是文化上的中國人。

13。現在的經濟很不好,而且都是政府的錯。

14。在公開場合講母語(台語,客語或南島語)會不自在或不好意思。

15。文化的歸文化,政治的歸政治。

解析

0分
恭喜你,腦不殘。
你的大腦運作正常,客觀,理性,生活上健康快樂。繼續保持喔。

建議:
把家裡的電視機扔掉吧,有空多做運動,讓身體更健康。

1~3分
還好啦,但有腦殘初期症狀。
你的情緒會影響客觀和理性,資訊的不夠充足會讓你做出錯誤判斷。

建議:
少看電視和報紙,多閱讀書籍。要小心地保持一顆開放的心,傾聽不同的意見,吸收資訊時小心邏輯上的陷阱和是否與事實有悖。

4~6分
輕度腦殘患者。
你有點固執,腦筋不容易轉彎喔。

建議:
和不同想法的朋友多多討論,刺激活絡腦細胞。

7~9分
中度腦殘患者。
對公共事務漠不關心,除非刀子架到你脖子上了,你才會求救。

建議:
社會上的事情多是環環相扣的。學習著去關心這個社會,用心去感受吧。

10分以上
重度腦殘患者。
你有極嚴重的偏執,甚至有時會有強烈的憤怒。你認為自己很理性,但卻容不下與自己相左的意見。

建議:
多去踏青,郊遊,遠離物慾和城市生活對您的病情有幫助;必要時,應向精神科醫師尋求專業的幫助。切記,絕對不可以再看電視和新聞報紙。

4 則留言:

台灣共和國挺台灣 提到...

我只偶而看政論節目,腦殘指數有一分.....還好吧?

jessie 提到...

哈哈,指數一分.........
似乎為大多數人的分數
爾而收看政論節目不為過!!

RLSAM 提到...

嘻嘻嘻~~~偶也素一分啦!!被大王說中的那一分!哈!

鳳凰女 提到...

我看大話耶!
我也看台灣大解碼(不看對不起黃總統)

人家有一分,腦殘一分還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