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

被出賣的台灣 Formosa Betryed - Will Tiao 刁毓能演說

一部即將在好萊塢開拍的影片『被出賣的台灣』,
製作人刁毓能先生闡述製作這部影片的源由
希望能藉此影片為台灣在國際發聲,
讓更多人看見『台灣』如何走過那段被國民黨統治下造成許多悲劇歷史。



影片來源:YouTube

刁毓能演說



影片轉貼語法


被出賣的台灣 Formosa Betryed -北加州鄉親




影片轉貼語法


影片及文字轉載自
台灣放送台 http://funshowtimes.net/phpbb/viewtopic.php?t=161

多年來,台灣人總希望看到一部能呈現台灣人追求國家認同百折不撓、艱苦奮鬥的電影,類 似為猶太人拍的「辛德勒的名單」,「被出賣的台灣」主要呈現兩個基調 - 「正義與認同」,這是台灣人社區中已完全理解與接受的兩種價值觀。

 「被出賣的台灣」影片開拍前夕北加州台灣同鄉共聚一堂,這個晚餐會中簽署投資合約持續 進行,同鄉的熱情參與讓晚餐會更覺得溫馨。

 讓我們聽聽刁毓能述說拍攝「被出賣的台灣」的動機、期許以及遇到的困難,也聽聽同鄉的 心聲。

 2007年春天的一個週日晚上,一群旅美北加州台灣同鄉,出錢出力忙著募集資金,希望 「被出賣的台灣」這部電影,能儘快開拍儘早上映,讓世人知道台灣那段蒼桑的歲月,雖然 每一股份資金是二萬五千美元,但是大家都熱烈的參與,不只北加州全美各地也都共襄盛舉 。

 「被出賣的台灣」將是好萊塢有史以來第一部描述及80年代台灣民主及獨立運動人士奮鬥 過程的電影。為了能讓「被出賣的台灣」完成拍攝 Will Tiao (刁毓能) 成立了福爾摩莎電影公司專門開發以台灣的故事為題材的電影。

 雖然有很多好萊嗚的影片曾試圖帶領美國觀眾探索中國文化與政治,但是卻未曾有過一部電 影試圖探尋臺灣特殊的政治歷史。

 「被出賣的台灣」要藉由一位臺美人教授為追求臺灣的民主獨立而被謀殺的人間悲劇,要讓 全世界的觀眾了解臺灣的國民黨政府為鞏固獨裁排斥異議,所用的殘忍手段及臺灣追求自由 民主的史實。

 相信「被出賣的台灣」對美國觀眾、亞洲觀眾、及歐洲觀眾將會有深遠的影響。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臺灣的血淚史,我們期待能由這部影片能夠讓我們臺灣人民以及下一代子孫知道,國民黨當初的獨裁與暴政,這種充滿謊言的政黨,我們要把它趕出去.

匿名 提到...

今天在愛台桑的台灣放送台也看到這個消息及影片,真是太棒了!
預祝這部影片順利拍攝成功,好讓更多台灣人了解台灣的歷史。加油喔!

jessie 提到...

這個短片在今年六月份時就貼出來了
最近『被出賣的台灣』這本書反應熱烈
於是我又把影片往前放,讓大家再次觀看
目前不知影片籌拍的進度如何
有機會來問問美國的鄉親看看
希望能早日看見影片順利上映
讓全世界看看台灣是如何被外來政權欺壓
國民黨對待台灣的暴行至今還持續在發生
最近一連串不公的司法判決
更顯露他們是擺明著幹了
這難道還不能讓更多台灣人覺醒嗎?

匿名 提到...

jessie:
謝謝妳了,我先貼到無名網誌去嘍!

對了,今天早上恆愛台桑的<台灣放送台>看到這裡影片及說明內容比較多,應是最新的吧!妳去看一下下,也許可以把那影片再複製過來,並請加上影片語法,我就可以全部轉貼嘍。
http://funshowtimes.net/phpbb/viewtopic.php?t=161

jessie 提到...

阿茵大大,我補上另一段影片及文字了
再次請你轉貼喔
辛苦妳了

匿名 提到...

謝謝jessie~
我又轉了這篇我blog上了
http://blog.roodo.com/siriusoul/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