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台北中國城的白色恐怖

2007.07.02 參加了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在蔡瑞月舞蹈研究社舉行紀念活動及『人權之路』日文版新書發表會,會場裡其實瀰漫著很沈重的氣氛。

紀念陳文成博士是件傷感的事,當年的台灣菁英一回國即死於非命至今真相未明,誰能告訴我們當時發生了什麼事?太多這樣的類似事件在當年不斷上演,而今,每年只能以紀念會模式來悼念枉死者,撫平這歷史的傷痛。

在蔡瑞月舞蹈社舉辦這樣的紀念活動意義非凡,蔡瑞月女士也是當年的被迫害者,藉由舞蹈社的舞蹈『傀儡上陣』詮釋那個年代的悲情,讓大家去沈思如今所擁有的民主自由。

令人諷刺的卻是,當陳文成基金會林世煜先生手拿台北市文化局公文,一字一句唸出文化局的荒謬要求時,頓時現場陷入一片寂靜,彷彿回到當年白色恐怖時代。轉頭看見長輩們低著頭頻頻拭淚,我感覺時空錯亂了!

2007年的現在,台灣擁有無比民主自由的此時,居然會在這樣別具意義的場合裡讓大家感到恐懼與悲憤。一紙莫名其妙的公文將夜晚的星星與皎潔的明月蒙上一層陰影,這一晚,台北的天空黑的令人害怕,夏天的酷熱卻讓我心裡發冷~~~
(專訪謝志偉局長及簡單的拍了一些照片,請繼續觀賞。)




Click To Play


音樂來源:包子丸(王經典)
曲名:「孤燈夜雨」


Click To Play

8 則留言:

RLSAM 提到...

看完心酸酸...
謝謝JC的報導
我感覺彷彿也到了現場
謝謝~~

MJ 提到...

聽說台北市文化局要求"呈報與會者名單"
我想...唉!也好!
郝呆算是進步了,居然懂得要有證據才能抓人!

不過, 假如可以....

該再給他一份"未與會支持者的名單",才對!

JC 來得急的話,請把我也算上一份.

MJ

昆蟲 提到...

Jessie:

高水準又感人的報導。

-- 昆蟲

jessie 提到...

RLSAM
是的,心很酸 也很痛
自由的天空下
卻瀰漫著不知名的畏懼
這就是『台北中國城』

jessie 提到...

MJ
我手邊一堆"未與會支持者的名單"
台北中國城的文化局如有需要
本人絕對.....不會提供!!
這是道德問題
至於文化局有沒有道德
我就不知囉 ~~~

jessie 提到...

感謝昆蟲大大的鼓勵
讓我更有信心繼續拍下去
這次的照片拍的差了
還請大家多包涵

匿名 提到...

Jessie大大:
給妳加油!影片何時出來,記得通知我一聲喔!
李永澕的台北文化局成了中國城的戒嚴警總局了!民主台灣豈還有這種民主倒退的威權餘毒作祟,真是台灣之恥!
雖然,看了這篇文章令人憤怒悲傷,但有骨氣的台灣人是不會因此退縮的,台灣人一會更堅強起來站出來勇敢和這些國民黨黨國餘孽對抗!祝褔台灣母親早日脫離國民黨禁制的黨國餘孽暴行!祝褔大家健康如意!

jessie 提到...

謝謝阿茵大大的鼓勵及對台灣的支持!!
當晚全程錄影,影片剪接上需要點時間做分段處理,近日會完成,屆時會立刻通知阿茵大大。
您說的對,有骨氣的台灣人是不會因此退縮的,憑藉著台灣人的堅毅力量台灣未來絕對只有更好。那些看衰台灣的國民黨黨國餘孽盡早回去投抱他們的中國,以免沒跟上成了世界孤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