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馬英九必敗--專訪旅日著名評論家黃文雄

文章來源:台灣玉山高畫質網路電視台Yushan TV

前言:旅日著名評論家黃文雄返台,本台執行長”接獲線報”,立刻緊急邀約做了一段專訪,請他就2008年的局勢做了一番精闢的分析和網友們分享:


Click To Play


了解黃文雄,請按繼續閱讀:
黃文雄(1938年—),高雄州岡山郡(今高雄縣岡山鎮)人,與「四二四刺蔣案」的黃文雄同名,1964年赴日本留學,早稻田大學商學部畢業、曾得到明治大學西洋經濟史學碩士學位。後來曾經擔任日本臺灣同鄉會會長、世界台灣同鄉會副會長、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日本本部委員長、拓殖大學日本文化研究所客座教授及維新政黨・新風講師。

黃文雄從一九六四年起就長期住在日本,數十年來以出版著作來從事台灣主體性的啟蒙工作,透過日本社會的觀察角度,黃文雄看到了中國的危機,如今這個危機將用詐騙的手法,將台灣一起拖下水,黃文雄深感無奈。「中國人什麼都不行,最在行的就是宣傳,用『捏造』的手法來塑造媒體宣傳效果,日本人也曾經受過騙,只是如今已經醒來了。」黃文雄曾經寫道,中國到處充滿騙術,提倡「兵不厭詐」等「詐術」理論的孫子兵法,還成為被人稱頌的經典。

早在歐洲啟蒙時代,大哲學家康德和孟德斯鳩,就曾經說過「中國人是騙子」,日本江戶時代的學者賀茂真淵也曾經寫過:「唐朝是一個人心特別醜惡的國家」。甚至,著作《武士道》一書的日本大哲學家新渡戶稻造,還曾經怒斥中國人是「不以欺騙行徑為恥的厚顏無恥人種」。歐美日學者早有此認知,但是在備受中國威脅的台灣,有這樣想法的人,屈指可數。

即使是像日本這樣媒體發達的國家,在一九七○年代,還有很多人相信:「中國是一個沒有蚊子、蒼蠅、老鼠和小偷的人間天堂」。黃文雄說,當時的年輕學者和左派前進青年,對中國抱有相當多樣的幻想,稱為「中國夢」(China Dream),認為中國終將稱霸世界,日本必須要低頭接受,可見得中國的宣傳詐術,多麼的管用。可是在如今,日本人早就走出這樣的幻想,因為從統計數字上面看,中國那麼大、人口那麼多,國民生產毛額(GDP)竟然到今天還不到日本的三分之一,可見得有關中國的所有神話,幾乎都建立在詐術上面。只是,今天的台灣人,還無法像日本人一樣,看出這些荒謬之處。

日本人在幾百年前就成功達成「去中國化」,並以此順利進入現代化國家行列,台灣卻到了二十一世紀,還被捲入「中國夢、中國化」中無法自拔,黃文雄感慨,除了因為台灣人「毫無台灣一體的國家公民意識」之外,也與數年來在教育和媒體上面,毫無任何改革所帶來的後果有關。黃文雄說,「即使李登輝前總統很有使命感,以『實用主義』花了十二年的時間想要達成這個步驟,還是失敗了。」因為,「只有李登輝一個人,也無力回天」。

日本岩波文庫和新潮社在二戰前發行的世界經典名著和基礎工具書,是日本國民成為現代化國家公民的重要基礎建設。

中文著作

* 《漫畫中國入門-對惡鄰的研究》(日文版翻譯)
* 《台灣國家的條件》
* 《台美日新三國志》
* 《中國沙豬.日本狗.台灣牛》
* 《國父與阿Q》
* 《中國食人史》
* 《日中戰爭—「中國八年抗戰」掩蔽的真相》
* 《中國瘟疫史:兼論SARS禍》
* 《中國人的本性》
* 《中共亡黨滅國的宿命》

[編輯] 日文著作

* 《醜い中國人》
* 《捏造された日本史》
* 《中華思想の罠に嵌った日本》
* 《韓國は日本人がつくった》
* 《臺灣は日本人がつくった》
* 《日本人が臺灣に遺した武士道精神》
* 《日中戦爭知られざる真実》
* 《満州國の遺産》
* 《つけあがるな中國人うろたえるな日本人》
* 《どこまで中國に喰われ続けるのか》
* 《中國が死んでも日本に勝てない7つの理由》
* 《歴史から消された日本人の美徳》
* 《中國・韓國の反日歴史教育の暴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