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報禁解嚴二十週年 / 自由風吹

這支片子,是在2008.01.18日拍攝的,在阿扁政府主政下,那個放個大黑人的紀念堂,終於能打破威權時代體制,更名為民主紀念館,並將主牌樓改為自由廣場。那時的變更雖然引起很大風波,但在教育部堅持下及莊國榮主秘的日夜監工下,總算完成歷史性的改變。

無奈,大選挫敗改朝換代,馬英九選前口口聲聲愛台灣,他是台灣人,選後立刻變臉無所不用其極的去台灣化。民主紀念館也難逃魔掌,黑人重新復活,館內的自由風吹及展列的各種特展、裝置一夕之間全部拆光,再回首看這部影片時,心裡倍感淒涼。

台灣人,在中國國民黨統治了50幾年的日子裡遭受多少迫害、犧牲多少生命,至今無法覺醒的仍佔大多數。2008選舉選出一位要退居第二線,要降低自己國格處處阿諛奉承中國、要別人稱她為先生的總統,這是台灣人的諷刺也是悲哀。

再次把影片重新貼出來,很慶幸當時有前往拍攝留下畫面,今後何時能再次重新展出已不敢冀忘了!


Online Videos by Veoh.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