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我有人道關懷的心,不過僅限於給正港的台灣人!!

這幾天的新聞不用看不用想也知道都是跟中國四川地震有關。從事發第一則開始的新聞報導,中國的強大地震媒體也從『有感覺-劇烈感覺-威力強大-半個亞洲都有感覺....』,用盡任何形容詞就是要把台灣跟中國連結在一起。但不知是我的感覺統合失調還是我所在的地方太堅固,居然完全沒感覺到有任何搖動,連窗外的樹葉也不見有搖晃擺動。

接下來的每一天一度讓人以為地震發生在台灣,各界開始呼籲捐款、要人道救援、為災民祈福...不停不停的放送。網路上也熱烈討論台灣該不該援助,你要不要捐款等等。好了,對比出來了,『捐款、祈福、立刻加入救援=有人道精神』,反之,則是『沒人性、不人道、冷血』。瞬間,二分法到處充斥。怪怪,這跟日前台北市政府弄個什麼好人、壞人的定義又頗有雷同之處。

說實在的,我百思不得其解,對面那個中國有多少顆的飛彈對準著台灣舉世皆知,在各種國際場合上對台灣極盡的阻擾、羞辱、出言不遜也都讓大家看在眼裡,天災造成的死傷固然令人感到不幸,但我就是無法把我的人道關懷給中國。我不知道,當台灣這麼一股熱的貼在那冷屁股上,大把大把的鈔票捐獻過去時是不是真的用在賑災上,有沒有確實幫助到受難的災民。會不會哪一天在對準台灣的飛彈上赫然看見『感謝飛彈捐贈者:台灣地區』,因為錢是台灣捐的,理所當然要取之於台灣用之於台灣囉,真是這樣那可有趣了。

我又比較好奇的是,那些口口聲聲說中國是他們祖國的在台灣人,有沒有真的很熱烈的去響應捐款,有沒有真的看新聞時也跟著哭的肝腸寸斷,還是也只是出一張嘴說別人呢?中國國民黨那很難算清楚的黨產又該要奉獻多少?整天往中國跑,盼望高官臨幸的那些中國國民黨人士,是不是更應該藉此機會好好表現一番,讓中國知道他們的心是與災民同在。又聽說馬英九做表率捐了二十萬,會不會太不夠熱愛他的中國了呢?他的特支費可以當作公益用耶,這時候應該全數拿出來好好公益一下啊,反正已經無罪,錢台灣納稅人也要不回來了,就乾脆借花獻佛也給中國長官一點好印象,二十萬實在是有失馬英九的地位。

我身在台灣,熱愛台灣,相信台灣終有一天會真的獨立並驕傲的立足於國際,在我能力所及的每一分秒都不會放棄為台灣打拼。至於對中國,我完全沒感覺,他家發生什麼事好壞都與我無關,更別說要捐獻一分錢甚至連一滴淚我都嫌奢侈。更重要的是,『馬』上 就什麼都漲了,顧好自己荷包比較實在,可不能隨便浪費辛苦賺來的錢。至於中國的地震呢,就這麼說好了

基於人道立場,發生這個慘劇只能深表遺憾!
基於愛國立場,我無法對把飛彈瞄準我的國家的敵人-『中國』展現任何關懷。
基於個人立場,父母諄諄教誨,賺錢辛苦得來不易,千萬不要隨便花用。

所以,我是不能、不會也不願對中國地震做什麼貢獻的。

這張照片是今天朋友傳來的,博君一笑囉!

4 則留言:

Aries 提到...

不知是不是只有台灣的電視媒體,24小時分割畫面報導中國四川地震的事,還是全世界都醬子報

台灣的媒體,總與正常國家的媒體不太相同,或許是在國民黨時代出生的關係,先生體質不良,後天又失調,哎~~~

匿名 提到...

給中國錢不如教中國賺錢

我還記得2004年高金素梅在公投辯論上說台灣的軍購不用跟美國買, 可以向中國買飛彈, 時候到了

匿名 提到...

我也是有人道關懷的心
雖然說人民是無辜的 (可是大部份的人民還是很仇視台灣呀!! )
可是就是不爽用在只會欺負台灣的中國身上
能不能請扁政府收回他們講的話
20億要捐 還是捐給緬甸吧 :'(

jessie 提到...

民進黨政府作此決定簡直是腦殘到極點,難怪選舉連連輸,難怪被中國黨打到趴。別以為中國會感激,他只不過是把台灣捐款當做是中國的一省上繳,而非國際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