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活動】國際觀的第一課─從聯合國開始

六七年級大聯盟


面對全球化競爭,你有國際觀嗎?

你又打算如何開拓國際視野?到底要如何培養國際觀呢?

最近有一篇迴響很大的部落格文章「當我們的國際觀只剩下王建民」,作者是一位史瓦濟蘭的外交替代役男,他提到︰「台灣人對這個世界似乎「毫無感覺」,因為台灣人只想關心自己的事,只關心媒體告訴我們的事…」;隨著台灣主流媒體對國際事務的忽略,台灣學生的國際觀似乎也是每況愈下,因此根據去年底「金車教育基金會」的調查,台灣青年學生的「國際認知」確實普遍不及格!

然而,台灣唯一專門報導國際新聞與國際局勢解析的「全球現場」節目,公共電視也在今年228結束節目播出,這也反映了國際新聞在台灣媒體難以生存的困境,而大學生缺乏國際觀的主因就是因為對國際局勢漠不關心。

你知道「聯合國安理會促伊朗停止發展核武」嗎?

你知道「聯合國為緬甸災民提供緊急援助」嗎?

你知道「聯合國調動資源對抗全球糧食危機」嗎?

你知道「聯合國通過殘疾人權利國際公約」嗎?

聯合國,全世界最大的國際組織,致力於國際合作、和平維護與人權保障,從孤狗大神的新聞搜索中,平均每日都有近百條與「聯合國」相關的國際新聞,雖然,台灣是世界上極少數非聯合國的成員國,但是真正擁有「國際觀」的世界公民決不會將「國際事務」置身事外!大學生要突破主流媒體的「鎖國」,就是從認識「聯合國」拓展我們的國際觀!就如同聯合國網頁的歡迎詞「United Nations. It's your world」,讓認識聯合國成為你培養國際觀的第一課吧!

時間:2008年5月24日(六)13:30~16:00

地點:外交領事人員講習所(外講所)2樓國際會議廳(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80號)

演講者(各四十分鐘)︰

陳隆志教授(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紐約法學院法學教授/耶魯大學法學博士/國際人權聯盟理事
題目:聯合國代表權
談聯合國官方代表的相關內容

羅福全大使(前駐日大使/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經濟學博士)

題目:從聯合國看世界-羅大使的聯合國工作經驗分享
對聯合國作介紹,談專業人士參予聯合國的國際計畫,就相關聯合國機構做些簡介,參與的工作經驗,台灣應在國際社會盡的責任。

歡迎各位帥哥美女青年才俊踴躍參加此次座談會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