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請幫助台東家扶中心

中國四川地震之際,台灣在媒體每天強力放送下吹起一片捐款潮,宗教、團體、個人上上下下皆有許多單位疾聲呼籲要發揮愛心,發揮人道關懷,甚至遠至中國去救災。

在此同時,台灣仍有許多弱勢團體長期被忽略,他們得不到大企業、大宗教團體、大明星甚至一般民眾的關懷,僅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努力求生存,僅能靠少數善心人士的援助。想來實在諷刺,如果一個國家連自己的百姓都無法照顧好,同胞之間都不能互相伸出援手的話又能拿什麼能力去幫助其他國家,而受幫助對象更是把飛彈瞄準我們的中國。

台灣家扶基金會台東扶助中心 長期以來物資缺乏,雖仍有許多愛心人士捐助衣物,但仍無法改善窘困的情況。我們也在此呼籲各界善心人士,請把關懷也獻給這些弱勢團體讓他們感受到台灣人給台灣人的溫暖與支持,而不要只能看著大把大把鈔票往中國送,卻不見自己人對他們伸出援手。


延伸閱讀:
自由電子報-家扶中心 物資捐贈首度掛零
台東家扶中心需要您的協助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當看到電視一直密集播出四川震災的新聞,然後又看到一堆人鼓吹捐款送愛心的「廣告」,但是有誰關心過台灣還有很多需要受幫助的人,我家在我小時後也受過家扶中心的幫助,說真心話,我覺得捐家扶中心比捐四川來的有意義,捐家扶中心是在救急,很多低收入家庭都是靠家扶中心的幫助才能活下去,如果失去援助,可能沒多久就會上社會新聞版面了。

katejane12 提到...

請借我延伸閱讀喔^____^

jessie 提到...

一星如月:

您說的沒錯,在台灣有多少家庭曾受過家扶中心的協助,在他們需要社會援助時卻僅只能得到微薄的支持,相對於各界現在對中國四川的表現,實在令人感到心痛。

jessie 提到...

Kate Jane:

OK OK,沒問題,也謝謝您對家扶中心的支持。

Lin_0093 提到...

這事跟電視整天的四川轟炸相比,還真是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