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民進黨的初心找不回來了!!

我不是民進黨員,但是在總統大選民進黨落敗後,我與一群朋友一度填好入黨申請表準備加入,不過現在卻很高興沒將申請書送出去,因為我認為民進黨的初心找不回來了。

從小因為父親的關係看了很多黨外雜誌,也跟隨著父親到處參加當時的黨外活動。父親也非黨員,但他一直支持著民進黨,從黨外時期開始每有活動總是出錢出力,一直到民進黨正式創黨甚至執政後也從不間斷。我們一直深信,民進黨終會是帶領著台灣走向真正獨立建國之路的政黨,過去幾位前輩的努力也確實讓支持者認為民進黨是可託付的對象,但如今我很清楚那是不可能了,我不再寄望民進黨能做什麼了。

民進黨的派系之爭向來引發許多爭議,執政之後新潮流更是掌握重要資源及權位吃相難看,新潮流的種種作為族繁不及備載,在各種黨內初選上的爭奪更是令人不敢恭維,內鬥內行外鬥外行。幾位所謂新潮流大老的代表人物,更總是在許多事件發生的時候跳出來嚴厲批判自己同志,他們充分知悉媒體操作的手段,罵自己人曝光率永遠最高,作秀的功力遠比任何一個藝人都來的高招。

這次,在民進黨連輸幾次選舉後的黨主席選舉,又再次見識到新潮流的可怕。我對蔡英文小姐個人沒什麼成見,論學識、能力、形象,蔡小姐確實都很優秀是個人才,也相信假以時日她會是民進黨的重要角色。可惜,往她背後一看實在令人不敢恭維,雖然她極力的撇清跟新潮流的關係,然而新潮流可不這麼仁慈,拼命的在與她緊密結合一點縫都不留。一個阿扁總統好不容易選上卻是被新潮流牢牢綁住,如今再次在野沒執政舞台了轉頭繼續綁住黨,這樣被新潮流操弄的民進黨還能帶給支持者什麼?

眼前讓我看到的民進黨,是充斥著新潮流的貪婪、權謀、野心,而不是當年那個在街頭同心奮戰的黨外組織,也不是創黨初期那個充滿信念、堅持台灣主權獨立的民進黨,他的初心不見了也找不回來了。

好笑的是我不是黨員,為什麼我要如此氣憤?我想,只要是曾經投票給民進黨的支持者,只要是在任何時候都支持民進黨,不願放棄民進黨的支持者,比誰都有資格檢視民進黨。現在,我不願再支持民進黨也不再對他有任何期待,台灣要真正獨立建國別再指望民進黨,至少在新潮流那恐怖的影子一直都存在民進黨內之前,民進黨是不會再讓我信賴,不再有可倚靠的力量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民進黨的初心找不回來,沒關係,又不是非支持民進黨不可,就讓我們永遠保有那股為台灣努力奮戰的初心,靠自己努力比較實在。

郭健二的天空 提到...

我同意妙子的看法 我們支持的是台灣 並非支持民進黨不可 選舉主席那天 看到成疊的人頭黨員的黨證 心裡真不舒服 江山代有人才出 一個黨 掌權之後 腐化的一面就會產生
蔡英文如何掌舵 我們拭目以待吧
郭健二的鄉土味

jessie 提到...

郭老師與妙子說的確實沒錯,會支持民進黨的前提是因為相信他最可能將台灣更快速帶向獨立建國之路,並不是因為他是民進黨而支持他。

如今,我只相信靠有堅定中心思想的台灣國人民自己才更能真正為台灣付出與努力,大家一起加油,民進黨就讓新潮流慢慢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