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馬上,又有馬奮館造神

苗栗縣實在是一個了不起的馬屁縣,先是要在馬家庄拓路弄條馬大道,現在又來個馬奮館!!縣長劉政鴻造神功力堪稱一絕,不如乾脆把總統府大遷移,通通搬到苗栗縣讓他二十四小時三跪九叩的膜拜馬英九。

民視新聞報導

苗栗縣政府花大錢,要蓋馬英九奮鬥館吸引觀光客!以後馬英九吃的用的,就連小時候看過的書,可能都會擺在裡頭展覽!有學者批評,馬英九執政成績是好,是壞還不知道,更何況馬英九對台灣民主一點貢獻也沒有。學者擔心,這種造神運動,就是威權體制的開始。

馬英九插的殃。馬英九穿的西裝。可別小看這些東西,以後可能都會在馬英九奮鬥館裡放著展覽!學者看了簡直快凍未條。馬英九簡直變成馬神,還有個人展覽館,不過小心喔!學者說,威權統治都是這樣開始的。有了馬英九奮鬥館,真的就會馬上就漲,馬上就好嗎?學者不得不說,停止這種拍馬屁文化吧!

延伸閱讀:
為人師表失態,馬上拍馬屁?
自由電子報-拍馬屁?拚觀光?苗縣要蓋『馬奮館』
跩哥.馬糞,正當紅!
芒果日報- 苗栗偽縣府要蓋馬奮館,拍馬屁還能拼觀光??
馬糞館籌備處
馬奮館的剖析
『 馬ㄈㄣˋ館』要擺什麼才好?
馬小九部落格-『馬糞館』裡應該陳列的寶物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哎,館內放的東西能看嗎?真的有夠*@&^#^%

匿名 提到...

[橄欖油報][馬奮]旋風 全台風靡

[橄欖油報/全民舉雙手贊成報導]

苗栗縣政府領先全台,研議將成立全台第一座[馬奮館],企圖打著(空一格)馬總統一生豐功偉業史,建設吸引中國客及全世界馬迷的觀光重鎮,挽救苗栗岌岌可危的觀光產業。

消息一出,全台譁然,學者批評這無異是造神運動。一高二低鄉民及中間選民在馬上漲的氛圍中仍表達樂觀其成。中間選民曾中堅表示,經過八年來貪腐集團的摧毀,社會價值觀已消耗殆盡,如今有這樣一個馬糞館來教化人心,不失為重建價值觀的途徑。鄉民黃署郎認為,中華民國歷來思想純正的總統一脈相承,(空一格)蔣公有中正紀念堂還有慈湖陵寢,經國先生也有頭寮陵寢,馬總統身負中興大功,蓋個馬奮館紀念一點也不為過。

雖然有極少數批評的聲音,讓苗栗縣長劉政鴻決定從善如流,將不太好聽的馬糞管改為[族群融合館],但是他堅持,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發包工程振興觀光的機會,他會像乃兆院長一樣不計毀譽;就算馬總統反對這個被汙名為馬屁的建設,他還是要作。至於[族群融合館]內容卻是馬總統的一生,到底是消費"族群融合"還是消費"馬總統"的疑問,劉縣長解釋道:馬總統這麼年輕就深獲民心,以外省人身分當選總統,不僅是年輕人奮鬥典範,在族群融合上更有有正面意涵。外界不要計較表面上的名稱,館藏的內容以及蘊藏的精神才是可觀之處。

好事者建議,這個館果真想成為觀光勝地,應該將馬總統在哈佛求學期間的職業學生檔案、著作及喧騰一時的綠卡公開,預料將可吸引全球及不分藍綠的國內民眾前往了解一個政客--過往反對民主,同時也是一個美國人的父親--是如何在民主國家出頭的過程。另外,風靡全球馬迷的相關二手商品,如毛巾、單車褲、杯水等夢幻逸品也是一大賣點。保守估計,一年將可吸引無數觀光客前往消費,若再豎立個金身馬神,或可與自由女神像相輝映,打造苗栗馬家莊成為舉世矚目的民主聖地。

據了解,許多縣市拼觀光不落人後,都研議建設類似景點。假以時日,全台各地將可望滿佈馬糞池、馬糞樓、馬糞山,馬糞島等相關景點拼觀光。馬奮便當、馬奮奶茶、馬奮甜不辣等民間消費性商品則已計畫上市,預料將引起相關店家的商標權大戰。狂掃全台的[馬奮]風,將讓[馬上就會好]的精神打造出台灣全新的價值觀。

jessie 提到...

全台掀起馬糞風,看來又會引發口罩搶購囤積,馬糞之臭無人可忍,N95口罩你準備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