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追思許昭榮先生

許昭榮先生在五二○當天自焚,抗議政府漠視籌備中的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以死明志。又一位台灣勇將用犧牲自己生命來做無言的抗議,到底還要犧牲多少人台灣人才能覺醒?

『許先生以身殉道,乃是烈士行為,因此,有必要開放瞻仰儀容』許昭榮家屬委由林正宏牧師召集的治喪委員會,決定五月二十七日在高雄市立殯儀館舉辦入殮儀式、瞻仰儀容、火化,六月七日在鳳山市長老教會舉行追思會。

許先生遺言海葬,將其骨灰灑在東海岸的太平洋。他說,早在一九九五年,許氏到日本抗議對台籍日本兵不聞不問,即萌生自焚殉道之念,如今為守護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付諸行動,充分表現「寧願燒盡,不願鏽壞」的精神。


乎臺灣惜你的疼

昔時,海湧是槍聲
你講,佇樹林
佇溪邊
佇恬恬的心肝
不時 響著你的疼

昔時,雨水含目屎
雖然風吹
日頭曝
猶宛恬恬滴佇胸坎

因為你無知叨位
才是歇睏的所在

這時,佇遮
海湧無槍聲
雨水無含著目屎
佇遮 逐家等你
遮是故鄉──

臺灣,你歇睏的所在
佇遮歇你的魂
乎臺灣惜你的疼

書蠹日子-乎臺灣惜你的疼——為臺灣歷代將士慰靈祭而作

吳錦發先生寫給許昭榮勇士的追思手稿



王明哲老師談許昭榮,深情獻唱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