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1025凌晨凱道衝突現場直擊報導

1025的遊行活動民進黨早已合法租下路權,然而就在日前凱道上違法架起大型牌樓,這一架明顯阻擋活動範圍。莊瑞雄、洪建益等議員在議會質詢時,有關單位根本拿不出該牌樓合法架設的相關申請文件。因此,議員們去到凱道準備拆牌樓,沒想到卻在合法申請的路權範圍裡遭警察暴力阻擋,更有警察趁亂中偷襲,重重踹了洪建益議員然後躲入警察隊伍裡。

警察的這一舉動當場引起群眾憤怒,要求警察交出攻擊洪議員的兇手,警察卻置之不理,反而開始推擠群眾頓時現場立刻陷入一場混亂中,群眾也氣憤難耐,本台公民記者不顧一切衝入現場全程拍攝,並拍攝到一名警察再度刻意推擠民眾,公民記者立刻將鏡頭對著該名警察,並大喊警察推人,不一會該名警員隨即心虛轉頭落跑。

本台在此呼籲所有要參加活動的台灣國鄉親,請記得自身的安全並將拍攝器材備好,任何被刻意挑起的衝突要冷靜拿出機器紀錄下畫面,千萬不要掉入陷阱並留意身旁有刻意要引起衝突的人,熟識的伙伴一定要互相照應互相支援,我們有合法的路權、合理的訴求讓馬英九看清楚,台灣不是他賣的掉的。

此影片為公民記者深入衝突場面拍攝的畫面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