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我看見的蔡丁貴教授

1025的遊行我一點都不想去處理遊行過程的影片,更貼切的應該是說我的關注力都在立院前靜坐的蔡教授身上了.......

從台大出發我上了第一部媒體車開始紀錄遊行過程,當然這部媒體車追隨的是領隊的蔡英文及民進黨內的部分立委、高層,越拍越覺得無趣。接著我下了車換到中間的隊伍裡,由謝長廷的影子內閣、青年工作隊的學生組成的青年隊,謝長廷果然是影子,人沒現身。帶隊的除了他兒子以外,其餘也都是他所謂的子弟兵,也是一個不吸引我的隊伍,沒什麼想認真紀錄的地方。

接著我繼續往後走,先是傳來熟悉的音樂聲,是包子丸特別為1025所製作的進行曲『咱才是國家的主人』,進入眼簾的是台教會帶領的一些本土社團隊伍。不知為什麼,這個隊伍看來特別威嚴有秩序,那感覺就是這才是真的叫遊行。

此時,我開始跟著隊伍走,之後轉向立法院而不是去凱道。是的,台教會不是去參加嘉年華會,而是要去立法院靜坐。

為什麼要靜坐?因為要抗議鳥籠公投,希望能修訂鳥籠公投法。就這樣,阿貴教授坐下來宣佈絕食抗議,坦白說這決定確實讓現場所有人錯愕,但阿貴教授堅定的眼神告訴我們,什麼都不要多說了,他是心意已決.......就這麼,阿貴教授不發一語沈靜的坐在立法院前,現場的人心都幾乎揪在一起,不知該說什麼。

那當下,沒太多時間想什麼,趕緊與所有參與的朋友們在現場開始為長期戰役做準備。有一剎那,我在心裡問自己我該怎麼做?然後我知道了,回家拿電腦帶齊直播設備到現場架起機器,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將訊息透過網路發送出去。所有的朋友開始分工進行各種工作,網路上的撲友們透過撲浪呼籲物資、人力支援,很快的陸續有物資送進來,有朋友到場聲援陪坐。

第一天的忙碌回到家裡已是凌晨快五點,沒太多體力寫下紀錄。今夜回到家裡想著,沒錯,我該寫下這些紀錄,紀錄這令人感動、不捨的一頁,也許很多人不認同阿貴教授的作法,也許很多人不以為然他的犧牲會得到結果,但我只想說自己的感覺,我看見的蔡丁貴教授,讓我感到敬佩、讓我值得尊敬、他那堅定的眼神,清楚的告訴我們不管別人再怎麼認為他是個傻子,他都不會後悔。

謝謝您阿貴教授,您讓我紮紮實實的上了一課,再多的話都無法描述此刻內心的感受,只希望天佑台灣天佑阿貴教授,能讓您的犧牲與付出得到該有的回報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貴教授的犧牲雖然不一定會得到結果,但是沒有阿貴教授的犧牲一定沒結果,工作關係無法前往聲援,只能祝福阿貴教授和現場的所有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