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翰林出版社明目張膽賣台講義

資料來源:旮熋閣

翰林出版社所出版的國中『中國歷史』講義,讀中國歷史也就算了,居然在地圖上明目張膽的將台灣寫『台灣特區』,只差沒跟香港地區、澳門地區一樣標示出回歸年份記載。

這是讓國中生讀的教科書講義,不知道翰林出版社是外包給中國編輯此講義,還是該出版社根本就是中國人開的,給台灣的學生讀的是如此矮化台灣國格的內容。現今在台灣的時空背景下讀中國歷史已經是很不可思議的事了,竟然還出現如此稱呼『台灣特區』,翰林出版社是在捧中國還是捧馬英九的馬屁?

更想請問管理教科書出版業的相關單位,這是你們容許?默認?還是放任翰林出版社如此矮化台灣,這樣的作為簡直是荒唐至極、令人氣憤。台灣人要強烈抗議並要求翰林出版社立即將此教科書做修正並出面致歉。該書的編輯是用什麼樣的思維編輯出這些內容,真是可恥可惡!



經揭發後教育局於 2008.10.20 上午在議員要求下出面說明


延伸閱讀:
媒抗討論區-抗議翰林出版社賣台《贏家滿分圖解試題集》歷史講義

8 則留言:

cool_lon 提到...

親愛的 Jessie,這篇文章讓我拿去貼在家裡囉,如有不妥再麻煩跟我講一下,謝謝。

小小肥

jessie 提到...

親愛的小小肥

歡迎取用,一起揭發翰林的惡劣行徑,謝謝喔!

匿名 提到...

我轉貼到我的部落格﹐ 和你說一聲﹗

jessie 提到...

TaiDuMei

歡迎取用,感謝一起來揭發真相!

Unknown 提到...

動作真快
片子借用喔~

嘉玲

jessie 提到...

嘉玲

沒問題,儘量用!這翰林實在可惡至極,你們辛苦了!

gaxiong 提到...

歡迎與感謝Jessie引用、傳播。
最近頗忙,所以就少來更新與言。
應付洗腦,要努力的還很多,都要更加油!

jessie 提到...

gaxiong

辛苦了~~
加油喔,一起為台灣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