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上揚唱片重新錄製《台灣》《戀戀北迴線》

上揚唱片成立將近四十年的時間,為台灣第一家國際唱片公司,可說是唱片業的先驅。我們致力於國內優秀藝術家作品發揚的工作,多年來出版了作曲家系列如馬水龍、屈文中、江文也、譚盾與音樂家系列湯慧茹、邱玉蘭、葉樹涵及胡乃元等人之創作或演奏作品,獲得各界一致的肯定。我們建立了最完整的四百年來台灣歌謠發展資料,將許多台灣本土歌謠及創作歌曲,加以管弦樂化,賦予台灣歌謠新的色彩與生命力。

我們默默地為台灣音樂付出與貢獻,卻因為政治活動成為新聞的頭條,是我們所始料未及的是事情,我們只想將全世界最好聽的音樂帶給台灣,並且將台灣的音樂讓全世界都聽到,我們不是任何政黨的鬥爭的工具,我們只想服務所有的愛樂者,讓我們用音樂美化人生,用愛與關懷化解一切的仇恨。

歌頌台灣鐵路風光的《戀戀北迴線》

在事件發生當晚,背景音樂播放的是黃麒嘉的詞曲創作《戀戀北迴線》,這是一首描寫台灣寶島風景的好山好水,從金瓜石、三貂嶺、福隆、基隆河、龜山島、礁溪、宜蘭、蘇澳、花蓮、太魯閣、一路唱到了台東,將北迴線最經典的景點都出現在這首歌中,原本是一首歌頌台灣美麗風景的歌曲,卻被當作煽動群眾情緒的「歪歌」,而引發了一連串的始料未及的事件…。為了紀念這次的事件,上揚唱片特別將這首詞曲優美的歌曲從新以管弦樂團演奏,並請到了詹宏達老師製作,優美的合聲加入氣勢磅礡的管弦樂團伴奏。

讓我們以音樂及影像記錄台灣之美
傾聽來自我們土地芬芳的自由呼喊
台灣之歌 影音典藏版 CD+DVD 現在上市

購買請至 上揚唱片台灣e店

每個時代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自己的歌,國家文化總會為了鼓勵音樂界人才,在2003與2005年所徵選多首「台灣之歌」優勝歌曲,上揚唱片精選其中作品兩首重新錄製及三首描述台灣田園風光與歌頌台灣子民打拼奮鬥精神的歌曲,並且以管弦樂團重新編曲演奏,展現精緻優美的交響詩篇,讓台灣本土音樂更具國際性。搭配上獨唱、合唱,展現新時代台語歌曲的經典作品。

在家庭劇院十分普及的台灣,在家中唱卡拉OK已經是相當普遍的休閒娛樂,為了發現台灣語言之美,也讓大家一起唱歌學台語。特別將《台灣》與《戀戀北迴線》製作成為伴唱及伴奏DVD,維持著上揚唱片一貫的高品質,在影像部分請來專門製播古典音樂的綠洲傳播擔任製作,使音樂更加地壯闊華麗,絕對能成為發燒友典藏的必備盤。

延伸閱讀:
神奇的上揚唱片
去他的警察違法 - 警察闖入上揚唱片,強制停播台灣之歌
我的老東家-上揚唱片
談上揚唱片事件:事關「是非」,無關「藍綠」
重回上揚唱片行,讓我們聽聽「台灣」!
專訪上揚唱片行談『1104上揚唱片事件始末』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棒,回台一定要去買!!
也要推薦朋友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