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潮寮人怒吼!1600鄉民總統府抗議!

高雄縣潮寮國中、小學空汙事件,引起潮寮、過溪與會結等三村居民嚴重不滿,約1600餘名村民今天清晨搭遊覽車北上總統府陳情。不少居民全家動員,帶著老小一起搭車,包括幾十名今天原應去上課的潮寮國中、國小學生,車隊中午抵達台北市自由廣場,將遊行到總統府向馬英九總統陳情。

潮寮毒氣污染事發至今47天,連續4次污染、造成130餘名民眾送醫,環保單位依然無法判定元凶,政府聲稱要負責,但對於鄉親訴求,仍無明確答覆。不少居民帶著全家老小冒著冷風等車,其中也有潮寮國中和潮寮國小的學生,學生們跟著家人一起北上抗議,他們都說「都快沒命了,還上什麼課?」、「我們不要毒氣」;甚至有居民要帶鞭炮、糞便去抗議,說「讓那些高官聞聞什麼叫臭味」。

大寮鄉民將提3點訴求,包括:請馬總統排時間到當地 Long Stay、到基層去苦民所苦;環保署長沈世宏危機處理過程,頻頻失言無擔當,不適任應下台;對於政府團隊的無能,馬總統與行政院長劉兆玄也應出面道歉。

潮寮人的怒吼

伍美怡小妹妹的心聲

大寮鄉長-黃天煌談話

立委陳啟煜談話


公民記者 Sylvia 拍攝(點圖進入可看幻燈片)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你們的幫忙~~
謝謝你們~~
我代表我們潮寮的村民~~
謝謝你們的幫忙~~
讓大家都可以知道我們的聲音~~

jessie 提到...

柚子

你太客氣了
我們沒做什麼
潮寮村民委屈了
也請代為致意,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