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砍和平、刪預算,馬政府不擇手段追殺、踐踏228


記取228教訓,才怪﹗
—砍和平、刪預算,馬政府不擇手段追殺、踐踏228

自520上任以來,即以種種推託、延宕、凍結預算等卑劣手段,力圖阻擋「二二八國家紀念館」成立的馬政府,終於挾國民黨在立法院絕對優勢的完全執政高姿態,在1月13日晚上通過國民黨團提案刪除教育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經營管理費」三千萬,及「設立二二八和平基金」三億元!目的就是要讓二二八相關事務無法運作。此舉無異踐踏二二八家屬及台灣民主與人權的核心,我們決定與所有家屬及全國關懷者站在一起抗爭到底。

眾所周知,政黨輪替後馬政府清算前朝官員及法案不遺餘力,由於不敢坦然面對歷史,二二八對國民黨而言仍是政治敏感帶上難以言喻的「痛」,特別是今日馬英九政府一頭熱地傾向中國,無異與二二八慘痛歷史經驗違背,也就是台灣遭受中國封建人治社會殘害的苦難史實。因此,費盡心機、想方設法抹滅、淡化228,儘管馬英九選前、選後在公開場合口口聲聲表達對二二八相關議題的關注,甚至說要全力促成228國家紀念館的設立,但其早已成為習性—「花拳繡腿說一套、做一套」的兩面手法早已無所不在,口說尊重二二八、記住二二八教訓,卻無視家屬心聲與社會期待,不擇手段追殺、戮力踐踏。於此更甚再次屠殺台灣歷史的惡行,二二八事件基金會與家屬及關懷者齊聲嚴厲譴責馬英九政府違信背義、罔顧228歷史,更呼籲社會各界同聲撻伐!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


馬英九對「二二八」的說一套做一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