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台灣再出發—公義、和平、228」記者會

2009年二二八62週年中樞紀念儀式暨系列活動聯合記者會

一、時間:2009年2月19日(四)下午14:00~15:00
二、地點:台大校友聯誼社3樓(3B會議室)
三、主辦單位: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高雄市政府

影片共分五段,可連續收看


為再度喚起台灣社會的人道關懷之心,審思今日正在重複發生的二二八現象,進而追求台灣社會的公平、正義,以鞏固自由與民主,並成為台灣苦難歷史的反思平台,我們將引1987年追求「228公義和平運動」,走街頭與強權抗爭的精神,舉辦中樞紀念儀式,及系列紀念活動:國際人權影展、228歷史教育與傳承的研討會、228主題藝術展、228常態展覽、紀念音樂會。

期望激發民眾對人權議題與近似228現象再次反撲的關注,重新審視228傷痕經驗能夠關懷、守護台灣的意涵,以生命、命運共同的體會,讓國人攜手踏實地站立於成長土地,展望台灣成為重人權、守秩序的嶄新自由民主國度。

繼2003 年於高雄市舉辦228中樞紀念儀式以來,今年的二二八62週年中樞紀念儀式暨系列活動,將再度南下高雄市舉辦。也因舉辦地點的轉變,及本會預算被全數刪除、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工程延宕,及日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有關「二二八不放假」的發生事情,以令各界有著馬英九總統會不會前往參加、會不會被嗆聲、為什麼要前去高雄舉辦等的質疑,將一併於記者會中說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