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陳育青小姐自訴警察違法案件將於週三開庭

文章來源:漢堡挑軟的吃 感謝漢堡大人聲援

陳雲林來台期間,紀錄片導演陳育青在2008年11月4日當天遭受警察非法的禁止錄影採訪,並造成陳小姐多處受傷。本案由司改會義務律師團協助提起自訴,控告警員共計十三人。將於2月25日(星期三)上午10:00於台北地方法院第18法庭開庭審理。請關心台灣自由人權的朋友,撥冗前往旁聽。

以下是當天的部分影片



影片中可以看到,警察以管制區為由要求陳育青小姐出示身分證,而不是符合警察職權行使法所規定的各種要件為理由,要求陳育青小姐出示身分證件。並藉此製造將陳育青小姐帶離現場的藉口。

但是影片中並未看到現場有任何管制線,時至今日警方也提不出任何曾經核准任何管制區的文件。

況且如果是管制區,應該是禁止進入,為何是人進入之後再來盤查身分?縱然是管制區,難道禁止攝影嗎?

事件的始末,請參考 陳育青小姐的自述

這件案子是由陳育青小姐自訴,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義務代理。在我看來,任何一個不經過檢察署的自訴案件,都很重要,因為不經過檢察署,才可能有結果;凡經過檢察署的,大概都是無疾而終的命運。

雖然一時不能結案,但是持續的提醒社會大眾這些訴訟的存在,有助於提醒輿論節制國民黨政府的濫權,也有助於抑制第一線警員執行違法的命令。期盼各方能人高手,親臨現場做成紀錄,將這次的開庭訊息和經過廣為傳播。

類似案件:三個小女生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