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康接待室驚爆成廢墟,調查局緊急搬離文件封鎖現場



經平面媒體披露法務部調查局「安康接待室」棄置白色恐怖時期資料,昔日接待室形同廢墟並有數十個屍罐遺留無人管理,安康接待室」內存放許多白色恐怖時期的相關機密檔案資料,但卻任遊民進出,附近居民更表示夜晚常有青年在此開轟趴、吸毒。

安康接待室俗稱「安康招待所」,1973年成立占地約800坪位於台北縣新店市雙城路12號,1987年解嚴後解編,在戒嚴時期可說是重大案件、政治偵防嫌犯關押的首站,早年偵辦匪諜、叛亂案嫌犯,大多先關押到該所進行偵訊與收容。平面媒體在廢棄的資料堆中發現的歷史資料遍布各界,建檔時間從1960年到1985年,恰是1949年起長達約40年的「白色恐怖」時期。

獨立媒體記者實地前往『安康接待室』時,調查局人員已封鎖現場,將接待室內廢棄的重要資料文件一一搬離現場,換上新的鐵門並派員駐守現場管制以防再有外人進入。調查局人員接受採訪時表示先將書面文件清理帶回建檔,至於屍罐的部分則有法醫研究所明日派員前往處理。

一個在白色恐怖時期扮演著重要角色的『安康接待所』,裡面存有這麼重要珍貴的史料,對在當時很多是受冤獄被關的政治犯而言,都有可能透過這些關鍵證據文件來平反申冤。安康招待所形同廢墟被披露而讓這些重要文獻間接意外曝光。馬英九日前說要重啟調查林宅血案及陳文成事件,是不是也該就這些被發現的重要史料,一起重新調查當年的白色恐怖事件國民黨當時的政權是如何迫害台灣人呢?

獨立媒體記者 Greg、Sylvia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