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不爽】出來走!! DAY-9 新市鄉-官田鄉

影片共分四段,可連續收看。蔡丁貴教授為扁媽獻唱-媽媽請你也保重、望你早歸


民視新聞



Day 9 上午 台南縣新市-西拉雅大道 clyde攝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Day 9 下午 台南縣 西拉雅大道-官田西庄 clyde攝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不爽】出來走!進入行腳第九天,今日(4/30)的路程是新市鄉光華街→復興路→台19甲線→麻善大橋→麻豆鎮民權路→民權路→信義路→縣171線→官田鄉隴西路 19.9 公里。

今天到官田,阿扁總統的老家,今天本來扁媽要親自到場,但因為身體不適就跟教授連線,現場還來了老縣長陳唐山及副長顏純左。

官田鄉東西庄的鄉親很熱情,準備虱目魚鹹粥招待我們的到來,晚會結束後一家一家的住戶都跑出來接待我們到他們家洗熱水澡,還送來好幾箱的飲料及好多的椰子,這就是南部人的熱情吧!晚會結束現場的鄉親自己主動幫忙掃地、整理椅子。

今天晚會時,龍潭婦女協會理事長鄭羽秀女士說陳前總統到底 A了什麼,為什麼一個犯罪的人要捐那麼多的錢給慈善機構,民進黨為什麼要強力的跟陳水扁切割,為什麼民進黨聽不到人民的聲音,然而到現在連517的整體規劃都沒有出來,人本土人士人心惶惶。

蔡丁貴教授與扁媽連線到達晚會的高潮,扁媽憂心陳前總統在獄中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扁媽一直流淚,我想他的眼睛是哭瞎了。實在令人擔心一個台灣母親憂心台灣之子的心情,難道國民黨就是要讓台灣人置於死地嗎?蔡丁貴教授演唱媽媽請你保重、望你早歸及母親的名字叫台灣,到達晚會高潮,看到台下許多的鄉親流下眼淚實在令人不捨,台灣加油!

公投護台灣聯盟執行總幹事 張銘祐

昨天加入一位在嘉義唸書的年輕學生阿鐘,阿鐘每天在 TWIMI網站上看到【不爽】出來走!的訊息,從影片、照片裡看到這些前輩頂著烈日、冒著風雨為台灣而走心裡覺得非常不捨與慚愧。阿鐘表示,前輩們這趟行腳不是用辛苦就足以表達的,而前輩們所走的路都是在替他們年輕後輩犧牲,如果他沒有站出來,一輩子都會感到愧疚。

阿鐘決定暫時放下課業前往陪走,他用拍照來紀錄這段行腳歷史,身體力行來盡一份心力,即使課業被當也是值得,阿鐘說雖然他只能陪走到嘉義,但這段路程卻會是他人生過程中最重要的一部份。

獨立媒體記者隨行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