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賴幸媛為中國新娘廣告配音爭取工作權,誰來幫台灣失業民眾爭取工作權?



近日頻頻在電視頻道中看到這個廣告,影片中是一些嫁來台灣的中國新娘苦談他們沒有工作證,無法在台灣合法工作的畫面,而影片後段是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替中國新娘聲援的配音。

賴幸媛說,『她們都是台灣人的媽媽,她們都是台灣人的牽手』『新時代台灣人,互相疼惜台灣人』看到這個廣告真令人感到錯愕與憤怒。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 2009/6/22日發佈的 98年5月人力資源調查統計結果 顯示,五月份的失業率為 5.82%,較上月上升 0.06個百分點,較上年同月亦升 1.98個百分點,5月失業人數為 63萬3千人,較上月增加 8千人,與上年同月比較,失業人數計增 21萬7千人。

1至5月平均失業人數為 61萬8千人,較上年同期增加 20萬2千人,其中45至64歲年齡者平均失業人數為13萬8千人,較上年同期增加 5萬4千人 64.21%,增幅居各年齡層之冠。5月失業者平均失業週數為 27.4週,較上月延長 0.6週,其中初次尋職者為 38.4週,較上月延長 2.6週;非初次尋職者為 25.6週,亦較上月延長 0.2週。

面對台灣歷年來如此高失業率的現況,馬英九政府非但沒有提出具體解決方式,還一再利用特定媒體製造台灣經濟好轉假象。而賴幸媛居然還聲援起中國配偶要爭取工作權還認為只要她們能有工作權就可以一起幫台灣拼經濟。

請問,這 63萬3千人的失業民眾有多少是女性?她們有多少人是台灣人的媽媽?是台灣人的牽手?誰來幫她們爭取工作權?誰能給她們一份工作?只要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她們也很願意幫台灣拼經濟啊!

這樣的廣告整天在電視頻道裡一再播放,看在那些失業民眾眼裡情何以堪?現在是中國什麼都比台灣重要了是嗎?中國新娘需要工作台灣人就不需要,中國新娘有工作可以幫台灣拼經濟,台灣人找不到工作就自己自求多福嗎?

這樣的廣告令人氣憤令人做噁令人無法接受,這就是馬英九當選後的台灣。那些投票給馬英九的選民們你們睜大眼睛看清楚,我就不相信當中國人大舉來臺、當台灣一再開放中國投資上限、當台灣承認中國學歷、開放中國勞工入台,你們這些選民完全不會受到威脅,你們還可以高枕無憂繼續熱愛那史上超級無敵的帶賽王馬英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