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鄭文龍律師演講:從扁案看台灣司法問題



轉貼本影片語法


錄音檔



mp3 錄音檔 下載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由台北市台灣心會主辦、市議員周柏雅服務處協辦,邀請陳水扁前總統的前委任律師鄭文龍今天(7/4日)在台北市議會國際會議廳演講,現場座無虛席還有許多民眾是站著聽完整場演講。

鄭文龍律師開場即說,當初接下阿扁總統委任擔任辯護律師時,一開始是有些質疑與猶豫,但現在他可以大聲說他堅信阿扁總統是清白的。鄭文龍律師表示在這過程中他感嘆社會許多人對扁案的不公平對待、媒體的不確實報導未審先判以及台灣司法在此案件上的不公正,這也是他今天願意也必須站出來將扁案偵辦過程的不公對社會做報告。

整場演講鄭文龍律師提出許多事證,包括阿扁總統對國務機要費的核銷程序與李前總統是一樣的,但李前總統沒事阿扁卻有事。而龍潭案更是荒謬,檢察官將起訴書移花接木、起訴造假、羈押理由造假,所有動作皆只是為了要將阿扁總統定罪。

鄭文龍律師感嘆,這是一場政治鬥爭的案件,特偵組嘴裡說偵察不公開,卻又將案件洩漏給某報以致於出現隔天要開庭的案子前一晚某晚報已刊出內容,整起案件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鄭文龍律師表示,從他手上扁案的所有資料顯示根本無法判定阿扁總統有罪,如果審理法官是個真正公平公正的法官,要判阿扁總統有罪一定會判不下去。

最後鄭文龍律師也呼籲大家,一定要意志堅定、態度堅定,堅信阿扁的清白,7月10號也希望大家能去聲援阿扁總統,台灣的公平正義一定要靠自己去捍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