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認識民主女鬥士熱比婭卡德爾–「愛的十個條件」台北首映會



今年7月澳洲墨爾本影展,中國企圖向主辦單位施壓不果,反而讓澳洲導演 Jeff Daniels拍攝的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成為全球的焦點。這支影片受高雄影展邀請參展,但令人遺憾的是事件的焦點反而圍繞在「中國的反應」、「中國旅客退房潮」。之後內政部甚致以「危害國家利益」、世維大會與「恐怖組織掛鉤」為由,拒絕發給一位追求民主、自由,且三度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熱比婭卡德爾女士簽證,台灣政府的此番作為不但令在野黨及人權團體的不滿,更淪為國際笑柄。

因此,為了要讓國人能透過紀錄片真正認識熱比婭卡德爾女士的故事,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女人連線、台灣勞工陣線、台北市徐佳青市議員研究室等10多個團體,取得該影片導演與製片的正式授權,提供非官方和非營利組織播映。我們將於9月30日及10月1日假台北市議會B1大禮堂舉辦「愛的十個條件」台北首映會,除播放紀錄片外,亦將安排映後座談,邀請中國民運人士與國內人權團體代表參與討論,以及特別安排鄭文堂導演分享接觸與安排此次紀錄片在台上映的幕後故事。

此外,團體將特別寄發邀請函給內政部江宜樺部長,希望江部長在看完影片後,放下政治偏見,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普羅價值!

主辦單位:徐佳青議員辦公室

「愛的十個條件」台北首映會資訊:

日期:2009年9月30日(三)、10月1日(四)晚上七點
地點:台北市議會B1大禮堂(台北市仁愛路四段507號 B1)
19:00 自由入場
19:30 放映「愛的十個條件」
20:30 映後座談

9/30(三)與談人: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吳豪人教授、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資深志工林世煜先生、高雄電影節策展人鄭文堂導演、台灣反共青年救國團林保華先生

10/1(四)與談人:

台灣女人連線、台灣新社會智庫、神秘嘉賓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