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人民作主運動』-千里苦行記者會



上午(10/15)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的紀念碑前,核四公投促進會召開『人民作主運動』-千里苦行記者會。記者會由葉博文先生主持。

記者會開始由召集人陳麗貴女士宣讀『人民作主運動』行動聲明:兩岸協議 人民作主。發言人鄭麗君小姐也針對這次的活動理念及訴求做簡單的報告,記者會最後以合唱『我愛台灣』做結尾。



以下為行動聲明的二點聲明:
2008年二次政黨輪替以來,台灣政治陷入行政和立法部門由單一政黨掌控,監督制衡機制嚴重失靈的困境。馬政府自恃一黨獨大,強行推動「一中」政策,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大幅傾斜,造成台灣社會的惶惑不安。有鑑於此,核四公投促進會經過數個月的討論,慎重發起「人民作主運動」,要求馬總統確實遵守「台灣前途應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的競選承諾,即刻:

1. 依公民投票法第十七條所賦予的職權,就「台灣公民是否同意本屆政府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下,和對岸簽訂經濟合作或其他協議。」一案舉行公投,並以投票結果做為兩岸會談與協商的原則。

2. 要求行政院迅即向立法院提出公投法修正案,補正現行「公投法」之不合理條文、落實主權在民精神。

『人民作主運動』-千里苦行將於近日內展開密集行動:


10月15日(四):記者會
時間:上午 10::00am
集合地點:228紀念碑前
10月18日(日):台北市苦行及發傳單。
時間:上午 8:30am
集合地點:台北市龍山寺對面廣場

後續:
10月25日(日):台中座談會
11月01日(日):高雄座談會
11月8日至12月26日:「人民作主運動」全國苦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