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人民作主運動」 千里苦行-第四天 11月11日(星期三)



「人民作主運動」千里苦行 第四天(板橋中和 中永和市區 土城),上午 8:30在中和永安捷運站集合,由核四公投志工洪清鋒老師領唱『我愛台灣』的歌聲中,隊伍在維安人員的指揮下依序出發展開今天19.4公里的路程。

「人民作主運動」千里苦行 進入第四天,今天的氣候相當涼爽也沒有下雨,對行腳的人來說是比較舒適的氣溫。隊伍行進中仍維持核四公投的一貫紀律,安靜、堅定的默默行走。即使是上班日,整個隊伍仍維持近百人分成三個小隊,每個小隊各有二位手持指揮棒的維安人員做前導,走在最後面的多數是臨時加入行腳的鄉親,他們也秉持「人民作主運動」的精神,默默的在後面陪走。

中途休息時訪問了洪清峰老師,他表示為了這二個月的千里苦行,他已經從四個月前就開始鍛鍊體力,過去他也常參與核四公投的行腳活動,因此對自己在此次苦行所需的體力跟毅力相當有信心。洪老師說,之所以再次選擇投入是希望讓自己更親近台灣這片土地,也呼籲政治人物不要只是來加油打氣,應該要加入苦行真正瞭解台灣這塊土地需要什麼?台灣人民需樣什麼?

洪老師同時也鼓勵年輕人,不管是一個小時、一天、一個月,都應該要撥出時間來參與,親自感受台灣的美、台灣的好,相信更能加深對台灣的認同感。

影子政府網站 執行長姚文智也現身在隊伍裡,姚文智表示今天一早就來跟隊伍集合一起出發,未來的苦行期間只要時間上允許,他都會繼續來參與行走,同時也會在影子政府網站 及廣播節目有影最大聲裡協助宣傳「人民作主運動」千里苦行 活動。

另一位一向在各種街頭運動都可以看見的熱血青年帥哥,他就是網路團體『台灣民兵團』的成員之一,小中中。他的工作時間是半夜一點開始到早上十點多結束,「人民作主運動」千里苦行 啟動後,他每日下班只要有空隨即趕赴苦行隊伍行腳,即使疲憊的身軀讓他走的有些吃力,也堅持要走完每一天的路程,這不就是台灣年輕人的活力與希望嗎!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人民作主運動」千里苦行 第5天11月12日(星期四)行程

集合時間:上午 8:30
集合地點:捷運永寧站
結束時間:下午 5:00
解散地點:樹林火車站後站廣場

捷運永寧站>中央路三段>介壽路>溪北河濱公園(休息)5.4KM

溪北河濱公園>介壽路一段>右轉復興路>迴轉下地下道>民生街口出地下道>*民生街*>左轉民權街>三峽祖師廟(休息午餐)3.7km

三峽祖師廟>民權街>右轉和平街>右轉文化路>左轉民生街>右轉三樹路>佳園路三段>佳園路三段113巷口空地休息

佳園路三段>右轉柑園路一段>左轉佳園路二段>上橋直走>佳園路一段>過中山路>山佳火車站(休息)。3.2km

山佳火車站>中山路>右轉中華路>篤行路>左轉溪北路>過鎮前街>下樹林火車站地下道>樹林火車站後站廣場(休息解散地)4.5k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