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人民作主-千里苦行龍山寺開走



抗議馬政府壟斷決策,枉顧台灣人民死活, 「人民作主運動-千里苦行」 今天上午八點在龍山寺,九點準時出發展開全國為期四十九天的苦行。人民作主運動發言人鄭麗君表示,人民作主強調「和平、非武力抗爭」,政府不應有任何暴力的行為。

為避免被扭曲是為年底選舉造勢, 「人民作主運動-千里苦行」 不牽涉選舉,要來參與者須放棄政治符號,遵守運動本質任何選舉旗幟都不歡迎。

出發前由 「人民作主運動-千里苦行」 召集人陳麗貴導演、發言人鄭麗君帶領隊伍在龍山寺門口坐下,對此次的千里苦行做簡單行前報告並練唱『台灣翠青』、『我愛台灣』等歌曲。上午前往加油打氣的民眾也相當多, 慈林教育基金會 創辦人林義雄先生仍維持一貫風格,低調坐在人群中,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 公投護台灣聯盟 召集人蔡丁貴教授、臺北市議員簡余晏、前雲林縣副縣長李應元、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也都到場支持並隨隊伍出發陪行。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人民作主運動-千里苦行」 兩岸協議 人民作主訴求,敬請全民共同來要求馬總統:

1. 依公民投票法第十七條所賦予的職權,就「台灣公民是否同意本屆政府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下,和對岸簽訂經濟合作或其他協議。」一案舉行公投,並以投票結果做為日後兩岸會談與協商的原則。
2. 即刻行政院迅即向立法院提出公投法修正案,補正現行「公投法」之不合理條文、落實主權在民精神。

理由:
1. 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國家的重大政策須得到人民同意,方可付諸實施。尤其是攸關國家主權與人民福祉的政策,更須以「直接民權」的方式,由人民作主決定,這是民主政治的基本原理。可惜台灣現行公民投票法,除第17條外,卻多處違反「直接民權」的精神,嚴重妨礙人民行使基本權利。
2. 2008年,馬政府執政以來,向中國採取急進開放的政策,已讓兩岸關係發生巨大變化;台灣前途充滿不確定性,人民也因焦慮不安。我們認為,兩岸關係的任何變化都牽動著台灣的國家安全與未來前途,必須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共同決定,也共同承擔其結果。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人民作主運動』-千里苦行記者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