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後龍科技園區滅農計畫再起 苗栗縣府凌遲農民



後龍灣寶里及海寶里居民今日(1/5)北上,由立委、學者及 NGO團體陪同召開記者會,揭露縣府的各種凌遲行徑,並要求行政院、內政部(營建署)不應同意展延,並迅速召開區域計畫委員會駁回本案。居民並帶了灣寶種植的蘿蔔及蘿蔔做成的蘿蔔糕給大家品嚐,居民表示這麼美麗的地方種植出來的好農作物,卻被苗栗縣府凌遲欺壓農民,根本是『假設園真賣砂』!



『後龍科技園區開發案』於2010年6月4日遭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退回,並限期 6個月內補充資料再提會討論,苗栗縣政府不僅未於2010年底前補正資料,並以『地主溝通』為名申請展延補正期限三個月。



後龍科技園區毫無開發的正當性,但苗栗縣府為掠奪該基地之良質特定農業區土地、瓦解地方農業生活方式,用盡各種手段打擊地方。當地農民長期面對縣府在地方釋放的耳語、訊息,甚至透過地方政客的施壓,讓生活充滿不安與不確定,倘內政部同意展延,無疑是讓 2007年開始的生活凌遲、精神虐待繼續延續。



建國百年,政府毀農、工業滅農,還要、還能再繼續嗎?台灣社會必須嚴肅檢視政府到底如何看待、對待農村、農業、農民與農地,為下一個百年開創農業大計的真正立基。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灣寶里:拒絕賣地、不要污染--反對「苗栗後龍科技園區開發案」

1 則留言:

台庫 提到...

其實苗栗還有一個超大的蚊子園區,就是在銅鑼的科技園區,何智輝的節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