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2009/01/05 人民力量行動方案之一『管制立法院行動』

「人民力量行動」記者會實況 (nopinghost採訪)


「管制立法院行動」的活動要點如下:

一、1月5日上午10時30分在立法院群賢樓大門口前廣場舉行「人民力量行動」公開記者會,要求立法院在1月6日(週二)立法院院會完成「解除違法就職委員之職位」。否則,國家主人將於1月9日動員發動「管制立法院行動」,每日24小時持續進行,直到立法院完成「解除違法就職委員之職位」之時日為止。

二、本次「管制立法院行動」之行動準則:「不進入、不傷害、不破壞、不撤退、不還手、不還口」等6不原則。歡迎身體健康之男女國民前來「立法院群賢樓大門口」報名參加,並請參與行動之國家主人嚴守行動準則,服從指揮中心之指揮命令。請參與者盡量以組隊方式參加,避免與陌生人發生誤會,並請攜帶自身簡單隨身衣物、清潔用品、環保餐具與攝影設備;為防護參與者身體突發狀況,建議隨身攜帶「健保卡」。

三、參加之團體或個人經由本次行動指揮中心之分配,協助負責「管制立法院之出入口」,於1月9日(週五),立法院院會開始後等候指揮中心命令,進行管制。

包圍方式:

包圍立法院7個出入口〈中山南路大門 ─ 1號出入口,濟南路群賢樓 ─ 2號出入口、地下車道與人員出入口 ─ 3號出入口、平面車道 ─ 4號出入口,鎮江街人員出入口 ─ 5號出入口,青島東路平面車道 ─ 6號出入口,青島東路天橋 ─ 7號出入口〉,管制人員車輛出入,車輛只出不入、立法委員與議事文書人員禁止出入,其他人員只出不入。

參與人員必須攜帶健保卡、雨衣、禦寒衣物、替換衣物〈被水車噴濕替換用〉。

四、管制規範:

1、 所有人員與物品一律只由可以通行之出入口進出。

2、 立法委員:只進不出。

3、 立院員工:只出不進。議事人員可在院長之需求下進入。

4、 保安警察:只出不進。

5、 立院內部人員(委員與議事人員)之飲食需要在院長提出需求與付 費下,可以合理通行。保安警察之需求,可以個別離場,滿足需要,但不能再進入。

6、 1月6日(週二)立法院院會如未完成「解除違法就職委員之職位」程序,即時起,請全國民眾組隊向立法院群賢樓大門口之「管制立法院之出入口」行動報名處報名參加,進行動員準備,等候動員通知。

7、 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從外圍保護參與活動之人民,並請協助維護環境衛生,以利長期行動之堅持。

人民是民主國家的主人,政府部門的行政、立法與司法等公務人員都是人民的公僕,經過人民授權,承受人民委託,處理國家之公共事務。因此,政府官員、民意代表及司法人員都有必須在自律公約下,不能圖利自肥;不能擴權濫權、不能貪贓枉法、不能怠惰職責,所有接受人民委託之政府人員必須為全體國民負責,盡忠職守。

台灣國家之建立,倍覺艱辛。「中國黨」復辟成功之後,行政部門不思經營台灣之經濟民生、朝日表演極盡討好中國統治階級的醜事;司法部門自甘鬥落為政治鬥爭之工具,未能獨立辦案,淪落為打擊異己的幫兇;立法部門則自恃「受人民委託」,卻「置人民生死於度外」,不但未能善盡發揮監督與制衡的角色,連自己內部之自律管理,亦以「一皮無難事」的無賴態度,包庇縱容貪贓枉法之情事,人民已經忍無可忍,必須以「直接民權」行使「人民主權」,導正各項違反人民利益的國家大事。

立法委員之選舉產生、宣誓就職等均訂有自律之法律規定,現在由於立法院已經變成「一黨獨大」的社會怪獸,立法院對於未依法於宣誓就職前「放棄外國國籍者」遲遲不加以處理,顯然是怠惰職責、貪贓枉法、擴權濫權及圖利自肥。國家主人自然得以行動直接行使「人民主權」,強力要求立法院在國家主人的面前即時完成「解除違法就職委員之職位」。緣此,本次「人民力量行動」就是「直接民權」的行動最直接的行使。

沒有留言: